宝鞋

儿童资源网

宝鞋

  少年杰克的父亲去世了,他遗留给杰克一件衬衣、一条裤子和一双破旧的木鞋。杰克弄不明白,为什么父亲竟这样看重这双穿破了的木鞋。

  “不要紧,”杰克自言自语地说,“到人间去寻找幸福吧。至于这双鞋子,一路上也许还有点用处。”

  于是杰克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他的肩上挎着一个小包袱,包袱里面放着一块黑面包和一双破旧的木鞋。杰克不知道在这广阔的人间等待着他的是什么,但是他还是高高兴兴的,一路上吹着口哨。因为他还年轻,他有着旺盛的精力,美好的希望。

  有一天,杰克来到了一个地方,一群泥水工人正在那边铺路。到处都是一堆堆的碎石块。于是杰克就在路旁坐了下来,穿上了自己的鞋子。父亲的遗物在这里有用处了啊!因为,要是杰克还是赤着脚走的话,石块就会划破他的脚的。

  这双鞋子杰克穿起来恰好合适。他欢欢喜喜地站了起来,微笑着顿了顿脚。

  突然间,杰克跳起舞来了!穿着旧木鞋的双脚在路上飞快地跑着,跑出最最复杂巧妙的舞步。杰克怎么也不能使它们停止下来。还好,杰克本来就喜欢跳舞的,反正他已经吃下一块黑面包,喝过一些泉水了。而且,现在太阳正温柔地照耀着他,照耀着整个大地。

  跳着,跳着。忽然,杰克看到前面有一座长得很好的苹果园。

  “啊,有只苹果吃吃多好啊!”杰克心里想,“要是我摘它两只,对园主人也算不了什么大损失。”

  杰克正这样想着,突然,鞋子用一种超人的力量把他拖进了果园旁边的水沟。杰克跌进了水沟,全身衣服都弄湿了,身上还跌伤了几处。他挣扎着爬了上来,把鞋子拿在手中。

  “看来,这双鞋子是非常聪明、诚实的。”杰克心里想,“这一定是它们不许我去偷人家的苹果。要是园主人把我捉住了,痛打我一顿,说不定还会把我送进监牢,那我就够受了啊!”

  杰克倒出了鞋子里的水,又用衬衣的袖子仔仔细细地把它们揩干净。奇怪,宝鞋经这么一擦,现出鲜红的颜色来了!

  这时,恰巧有一个身材矮小的驼背的人走过来,他在杰克的身旁站住了,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鞋子。

  “多漂亮的鞋子!”那个人说,“你是不是愿意把这双鞋子卖给我?我给你一个金币。”

  杰克想了一下,就答应了,因为用这个金币他大概可以买到好几双结实的皮鞋,另外还可以买点吃的东西。

  鞋子卖了。驼背的人把它穿到自己的脚上。哪里知道,他给杰克的这个金币原来是假的,是一个擦得闪闪发光的铜币。奇怪的鞋子马上就知道了这回事。那个骗子刚刚把鞋子穿到脚上,鞋子就使他飞快地跑起来了,快得连头上的帽子也被风刮了下来。被迫跳着舞的骗子转眼之间就跑到了一个山谷里,在都是刺的灌木丛中和尖利的石头上乱冲乱撞着。杰克总算在这里找到了他,给他送来了在路上拾起的帽子。

  “喂,小伙子,快把你这双该死的鞋子拿回去吧!穿上这双鞋子就象着了魔似的!”那个陌生人大声地叫喊着,“帮帮我的忙,让我离开这里吧!”

  杰克把他从山谷里拖了出来。他的衣服已经被撕得破破烂烂了,全身在石头上撞得都是伤痕。他竟被这双鞋子吓成了这个样子:甚至也没有向杰克道一声谢,就脱了鞋,拔腿逃走了,连杰克投还给他的那个铜币也没有拾回去。

  杰克把鞋子放回到自己的小包裹里,现在他更加相信了,父亲的这双破鞋子确实是一双宝鞋。

  太阳快落山时,杰克无意之中走进了一座很大的城市。这座城市有着许多漂亮、宽阔的街道和无数高大的楼房。在这以前,杰克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街道和楼房。在城里的一座山上,建造着一座非常雄伟豪华的城堡,城堡的四角都高耸着塔楼,四周是护城河,河面上悬着吊桥。原来这是一个国王的城堡。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