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

儿童资源网

魔戒

  古时候,有一个老头和老太婆。他们有一个儿子,叫马尔丁卡。老头打了一辈子的猎,打过野兽,打过飞鸟,打回来自己吃,也给家里人吃。

  老头一病不起,去世了,留下老太婆和马尔丁卡。母子二人哭得很伤心,但是无法挽回,死人不能再活。

  过了一个星期,他们吃完了储存的面包,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老太婆琢磨,往后吃什么,得想办法挣钱。老头留下两百块钱在钱罐里,老太婆舍不得动用,可是没有办法,该花的还是得花,总不能活活饿死吧!

  老太婆点出一百块钱,对儿子说:“给你一百块钱,你向邻居借一匹马,到城里买些粮食,把冬天对付过去,春天我们再找活马尔丁卡向邻居借了一辆大车,路过肉铺门口,只见围了一大堆人,吵吵闹闹。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老板抓住了一条猎狗,绑在柱子上,正在用棍子打。猎狗挣扎着,唔唔叫。

  马尔丁卡走过去问老板:

  “兄弟,为什么这样狠心打一条可怜的狗?”

  “这个坏东西,”老板回答说,“咬坏了一大块牛肉,不打它行吗!”

  “那好,兄弟,不要打了,把它卖给我算了。”

  “可以卖给你!”一个大汉讥笑说,“给一百块钱。”

  马尔丁卡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块钱,交给老板,解下绳子,把狗牵走。狗对他摇尾巴,显得很亲热,表示知道是谁救了自己。

  马尔丁卡回到家,母亲马上问他:

  “买回了什么,儿子?”

  “买回了一件宝贝。”

  “撒谎!买回了什么宝贝?”

  “你看,就是这个菇尔卡。”他指着狗说。

  “没有买到别的东西?”

  “有钱就买了,一百块钱买这条狗花光了。”

  老太婆骂了起来。

  “我们自己都没有吃的,刚刚扫粮仓扫出了一点剩下的面粉,烤了几块饼,明天连这个也没有了。

  第二天,老太婆又拿出一百块钱,交给马尔丁卡说:

  “给你,儿子,到城里买点粮食,千万不要乱花。”

  马尔丁卡来到城里,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东张西望。他看见一个很凶的小孩,抓住了一只猫,用绳子套住猫的脖子,牵在手上。

  “等等,”马尔丁卡喊小孩,“你把猫牵到哪里去?”

  “我想淹死这个坏东西!”

  “它有什么错?”

  “把桌子上的煎饼弄到了地上。”

  “不要淹死它,最好卖给我。”

  “行,可以卖给你,给一百块钱。”

  马尔丁卡没有多想,从口袋里拿出一百块钱,交给小孩,把猫装进布袋里带回家。

  “买了什么,儿子?”老太婆问他。

  “买了只猫,叫瓦西卡。”

  “没有买别的?”

  “有钱当然会买别的。”

  “你这个傻瓜,”老太婆大声骂他,“滚出去,到别人家里找吃的。”

  马尔丁卡去别的村子找活干,狗和猫一路跟着他。对面来了一个神父问:

  “上哪儿去,小伙子?”

  “去找活干。”

  “给我去干活吧,只是我雇人不签合同,干满三年,我不会亏待你。”

  马尔丁卡答应了,不知疲倦地干了三个冬天和夏天。该付工钱了,主人把他找去说: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