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佩勒和小佩勒

儿童资源网

大佩勒和小佩勒

  从前有一个人叫大佩勒,还有一个叫小佩勒。大佩勒很富有,而小佩勒是个穷光蛋,他的全部家当就是一间小屋和一头小牛犊。他的老母亲和他住在一起。

  一天,小佩勒把小牛犊放出来吃草,小牛犊闯到了大佩勒的黑麦地里。

  大佩勒当时就说,如果小佩勒再不看好自己的牛,他将用枪把他的牛杀死。

  后来小牛犊又一次跑到大佩勒的地里,大佩勒真的拿出枪射死了小牛犊。

  小佩勒看到牛被枪杀了,就把它拉回家去剥了皮,他在干燥室里把皮弄干,直到牛皮干得一动就嘎啦嘎啦响,然后他想把那张牛皮卖了。

  一天晚上他来到一个农家,他要求在那里借宿一个晚上。但是农夫不在家,老太大对他说,他还是走他的路吧。刚走了一会儿,他恰好碰到了那个农夫。他们互相搭起话来,小佩勒说他到那边那个农家去过,本来想借宿一晚,然而遭到了拒绝。这时农夫说:

  “那是我的家。跟我来,咱们一起回家去,那里一定有你过夜的地方!”

  小佩勒跟着他回去了,农夫拴牲口的时候,他从窗户里偷偷往屋里面瞧。

  他正好看见牧师在老太太的屋里,桌上摆了很多好吃的,他们正坐在那里欢宴呢。一听见农夫回来了,他们非常害怕,赶忙把桌子上的东西都藏起来。

  其中有一张很大的白面烙饼。他们拿过烙饼把它包在一块破布里塞进了地板一个洞里。他们把一瓶烧酒放在了炉子后面,牧师惊慌失措,不知道该往哪里躲藏,但急中生智,他最后钻进一口箱子里。

  小佩勒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农大拴好牲口之后,他们一起走进屋去。

  农夫对老太婆说,小佩勒要在这里过夜,他还让她为他们准备点晚饭。她拿出来的东西并不多,但他们还是在桌边坐下开始吃起来。过了一会儿小佩勒把他的牛皮弄得嘎啦嘎啦响。农大说他能否别让皮子发出响声,免得影响他们吃饭的胃口。可是小佩勒向他解释,那张牛皮不同于其它的皮,它能告诉他很多事情。农夫又说:

  “那块干牛皮能告诉我什么新鲜玩艺呢?”

  “它呀,”小佩勒说,“它是说,在这间屋子地板上的一个洞里有一张很大的白面烙饼。”

  “没有,那里根本没有,”老太婆立刻说,“因为这里很长时间没有白面烙饼了!”

  老头子一听说有好吃的很高兴,他走过去瞧了瞧,真的拿到了老太婆藏在那里的烙饼。

  吃完烙饼以后,小佩勒又开始把牛皮弄得嘎啦嘎啦响。

  “那张牛皮是说还有好吃的吗?”农夫问。

  “是的,他说在炉子后面有一大瓶烧酒。”小佩勒说。

  “没有,在我的记忆里这里很长时间没有烧酒了”老太婆说。

  农夫过去找到了烧酒瓶,他们又开始喝起来。

  现在农夫对那张皮特别感兴趣,他想把它买下,但是小佩勒说,那张皮是他唯一赖以生存的东西,因此他不想把它卖掉。然而农夫很固执,他的意思是说,那张皮值多少钱他可以付多少钱。小佩勒思索了片刻说,他特别想要屋里那口箱子作为报酬。老大婆一听说马上尖叫起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