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线的球

儿童资源网

带线的球


  从前有一个很有钱的商人。他有三个女儿。有一次,他要去埃及购买货物,临行前把女儿们叫来,挨个问道:“你们要我从埃及带回什么样的礼物?”
  大女儿想要一双金拖鞋,二女儿想要一个金澡盆。父亲问最小的女儿:“你要什么呢,我的孩子?”小妹妹回答:“让我去问问老师后再说吧。”
  小妹妹去问老师,老师说:“对你爸爸说,给你买一个带线的球吧。”
  小姑娘便去对父亲说:“爸爸,我已经问过老师。请给我买回一个带线的球。倘若您忘记了这件礼物,您的前面将出现一片黑暗,只有您的背后才有光明。”
  父亲去到埃及。他办完事以后,买好了两个大女儿的礼物,却把小女儿的礼物忘了。当他去乘船时,船即将启航,但却没法开动。船前面的大海上下变得一片漆黑。人们都惊惶不安他说:“天哪,出了什么事了!……是不是有什么该买的礼物,该履行的诺言被遗忘了?”父亲想起了小女儿的礼物,立即下船去买了带线的球。当他返回船时,烟雾全部散去,前面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父亲回到家里。家里人高高兴兴地迎接了他。晚上,商人打开褡裢,向每人分送礼物。唯有小妹妹的礼物使众人眼花缭乱两个姐姐十分嫉妒,整夜都没合眼。她们盘算:“怎么才能弄死这小丫头,把带线的球搞到手呢?”
  后来她俩决定明天带她出去玩,找个机会把她害死。
  第二天起床以后,她们就去对父亲说:“爸爸,我们要到野外去玩。”
  父亲同意了。她们便带着小妹妹到了野外。她们走到一口井的旁边,两个姐姐都指着井底说:“哎,那里边是什么呀?”小妹妹弯腰正想看个究竟,两个姐姐抓住她就往井里推。
  然而,这却是一口枯井。
  两个姐姐回了家。父亲问道:“小妹妹呢?”
  她们说:“爸爸,我们叫小妹妹别乱跑,她不听。她不和我们在一起,结果在山上被狼吃掉了。”
  父亲说:“唉,大概我的小女儿在山上迷了路吧,也许她还活着……你们是亲眼看见狼把她吃掉了吗?”父亲不愿意相信小女儿已经死了。两个大女儿说:“我们亲眼看见狼把她吃掉了。”父亲伤心地哭泣……因为他非常喜爱他的小女儿。两个姐姐也假装“哇哇”地哭了起来……再说这口井吧。有一天,好些赶路的客商路过那里。他们十分口渴。其中有个人带了个葫芦。大家叫他打点水喝。他把葫芦吊到井里,再往上拉的时候,感觉到葫芦变得很沉。葫芦拉上来了,但倒不出一滴水。他感到很奇怪:“葫芦怎么会变得这么沉?”于是就敲打起来。葫芦里传出了姑娘的说话声:
  “请发发慈悲吧,
  亲爱的过路人!
  不要打得太重了,
  不要敲得太久了,
  我非常喜爱带线的球。”
  客商们惊喜万分,他们说:“上帝,这是怎么一回事呀?……这个葫芦会使我们发财的……”他们赶路进城,到了一家咖啡馆。葫芦的主人开始敲打葫芦……神妙的葫芦使人十分惊讶;于是它就被传来传去地敲打。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