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劝架

儿童资源网

狮子劝架

  有一天,乌龟大叔在黄豆田里玩。他摘下一个带豆荚的枝儿,拿回去送给他的青蛙夫人。
  “我的青蛙太太,给你这个!”他对妻子说,“晚上咱们就吃煮黄豆吧!”
  “你这个秃老头,丑八怪,瞧你尽说些什么呀!”青蛙太太很不满意,“哪里见过有尊贵的青蛙吃黄豆的?你趁早把它拿回去,给我滚开吧!”
  乌龟挨了一顿臭骂,只好把黄豆枝儿拿回去。他惭愧得抬不起头来,也不知道上哪儿去是好。他彷徨不定,便坐在一条大路旁,伤心地哭了起来。
  一头毛驴走了过来,看见乌龟大叔哭成这个样子,就关切地问:
  “大叔,你为什么这样伤心呀?”
  “全是为了这点黄豆!”乌龟说,“我去找我的青蛙太太,叫她给我们煮黄豆吃,她却骂我,说我是什么秃老头、丑八怪,还要我滚开。好朋友,你能不能帮我劝劝她呀?”
  毛驴同意了。他走到青蛙太太的房前,平平常常地喊了一声。他是想告诉一下女主人:“我来了!”
  “你可真会吓人!你都要把我的邻居吓疯了,也会吓坏我的女仆人。你瞧,她正在那儿洗盘子呢!”青蛙太太把他没头没脑地骂了一顿。“你要是一头好毛驴,就不会到这儿来闻我的泔水池了!”
  毛驴挨了她一顿臭骂,吓得一句话都没敢说就走了。
  一条狗又沿着这条路跑过来。她看见乌龟大叔,就问:
  “大叔,你为什么那么伤心呀?”
  “全是为了这点黄豆!我去找我的青蛙太太,叫她给我们煮黄豆吃,她却骂我,说我是什么秃老头、丑八怪,还要我滚开。你很聪明,你能不能帮我劝劝她呀?”
  狗也答应了。她一到青蛙太太的门前,就“汪汪汪”地叫起来,想通报一下女主人:“我来了!”
  “你可真会吓人!你都要把我的邻居吓疯了,也会吓坏我的女仆人。你瞧,她正在那儿洗盘子呢!”青蛙太太又没头没脑地把她骂了一通。“你要是一条好狗,就不会到我这儿来找剩饭吃了!”
  狗被她骂怕了,她一句话也没有说就走了。
  猫、猴子、马和其他一些伙伴都来安慰过乌龟大叔,他们也都想去劝劝青蛙太太。可是他们也同样遭到了训斥,被赶出了她家的大门。
  甚至母鸡也想去劝劝青蛙太太。可是,青蛙太太把她也骂了一通:
  “你要是一只好母鸡,就不会到我的干净院子里来拉屎了!”
  母鸡顶了她一句:
  “青蛙太太,你可要知道,我一天能下十个蛋。我下的蛋,只有国王和娶媳妇的新郎官才有资格吃呢!”
  青蛙理都没有理她。
  最后,一头狮子来到了乌龟大叔的面前。狮子问:
  “乌龟大叔,你为什么那么伤心呀?”
  “唉!全是为了这点黄豆!我去找我的青蛙太太,叫她给我们煮黄豆吃,她却骂我,说我是什么秃老头、丑八怪,还要我滚开。唉,要是你这位尊贵的狮子能替我劝劝她就好了!”
  狮子答应了。他走到青蛙的房前,轻轻地吼了一声。
  “哎呀,是狮子先生来了!”青蛙太太一听,失声地喊了起来,连忙出来迎接。“大人,您身体好吗?我怎样才能为您效劳呀?”
  “现在你就去找你丈夫!”狮子对她说。
  “我就去,我就去!只要一分钟,准备好了我就去!”青蛙太太回答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