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猪

儿童资源网

聪明的小猪

  从前,有一头小猪,独自住在浓密的树林里。
  有一年冬天,天气十分严寒。一只大灰狼向小猪的家走来。狼走到门口说:“猪弟弟,让我进来取取暖吧!”
  “不!”小猪答道,“你是来吃我的!”
  “我不会吃你的。”狼保证说,“放我进来吧!”
  小猪仍然不同意。狼还是继续恳求:“可爱的猪弟弟,如果你怕我,那么让我的一只前脚伸进来好吗?”
  狼终于说服了小猪,小猪就让狼的一只前脚伸进了自己的家门。自己马上将一桶水放在炉子上烧,并且还准备了一只口袋。过了一会儿,狼又诉苦了,说他很难受,又说反正一只前脚进了房子,另一只前脚进来也没关系。
  狼请求说:“让我的第二只前脚也进来吧!”
  小猪把狼的第二只前脚也放进了自己的房门。这时狼又张口说:“可爱的小猪!让我的一只后脚也进来吧!”
  小猪把狼的一只后脚也放了进来,狼还是不安心,又诉苦说:
  “让我的第二只后脚也进来吧!否则的话,我在外面要冻僵小猪听了狼的诉苦,把狼的第二只后脚也放了进来,但是正当它让狼的最后一只脚进来时,它把一只口袋放到门上。狼跳进房门,正想吃小猪时,刚好掉进了袋里。
  小猪马上缚住口袋,扔到雪地上,然后从炉子上拿了一桶开水,泼在狼身上,一边泼,一边说:“开水烫狼毛!开水烫狼毛!”
  不知怎么的,狼咬破了袋子,钻到外面,拼命逃回去了。狼身上的毛一块块地脱掉了,有的地方毛烫成一团团的,头上的毛全秃光了,一只秃头闪闪发光。狼拼命跑,只恨狼妈少生了两条腿。
  狼跑得远远的,叫来了一群狼,又来到了小猪家门口,以为小猪一定对付不了它们一群狼。
  这时,小猪手里拿着一桶开水,爬到树上。
  狼来了。天色很暗。狼找小猪,找来找去找不到,有一只狼终于发现小猪在树顶上,它们就商量怎样使小猪从树上下来。一只狼说:“让我们互相骑着爬上去。”
  其余的狼问:“谁在下面?”
  另一只狼说:“我们是来帮秃头的,它应该在下面。”
  事情就这么定了。秃头狼在下面,别的狼都互相搭着背爬上去。只要再有一只狼,就可以捉住小猪了。这时,小猪大喝一声:“开水烫秃头!”秃头听到就害怕,一发抖,往旁边一跃,逃走了。其余的狼都跌在地上。一只狼跌断前腿,另一只断了后腿,第三只断了头颈骨,第四只腰断了。
  狼们一无所获,小猪从容不迫地从树上爬下来,走进自己的房子里,要是没有死的话,它现在还住在密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