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的尾巴

儿童资源网

恶魔的尾巴

  从前,在一个地方有一个很懒惰的人。他不爱劳动,总拾些山毛果和树莓当饭吃。

  这个懒汉竟也有妻子和儿子。妻子千方百计地劝他去劳动,但是没有用。

  懒汉照旧整天闲遛达。

  于是,生活一天不如一天,变得越来越困苦了。家中缺衣少食,有时候连一片面包也没有。

  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这个懒汉突然成了个阔人。他穿上考究的家服,牲畜棚里养上了牲口,面包柜里也堆满了白面包。

  儿子非常吃惊,就去问他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他哆嗦着,用奇特的目光望着儿子,什么话也不说。

  这件事发生后不久,这个懒汉死在森林的池塘边,变成了一具僵尸。这天晚上,他的妻子也死了,仿佛跟着她的丈夫一起去的。

  儿子伤心地哭着,安葬了双亲。葬礼结束后回到家里,一阵凄凉、孤苦的感觉紧紧地攫住了他。他独自坐在空荡荡的屋里,风吹动房门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听上去简直象鬼神在诅咒。

  忽然,他往衣柜的抽屉里看了一眼,这下真把他吓瘫了。

  呀!抽屉里竟装满了金币!这些金币的旁边有一份文书。乳白色的封面上写着字,好象是张买卖契约。

  儿子渐渐往下念,他又一次吓呆了。

  这是懒汉跟恶魔签订的契约。他用二十四万法郎把儿子的灵魂卖给了恶魔。契约上写着,交魂的日期是儿子满二十一岁这年。这个契约,恶魔那里也保存着一份,到时候,恶魔如果拿不出契约,就无权从儿子那儿提走灵魂。

  小伙子脸色苍白地叫道:“再过一星期我就满二十一岁了,我必须在这之前赶紧采取行动,把恶魔的钱都分给别人,并且一定要从恶魔那儿把契约拿回来!”

  他把一些钱分给穷人,又寄了一些给慈善医院。

  处理完钱以后,他就把家里剩下的三个鸡蛋煮熟,然后把一块面包、一把仔细磨好的菜刀一起包好,带着这些东西离开了家。

  黎明时分,他来到一个树木繁茂的地方。

  树林旁边,有一个人正在那儿劈柴。

  “喂,请问,我要去见恶魔该往哪儿走?”

  这个人不说话,只摇了摇头,似乎说:往哪儿走都行。

  又走了一会儿,碰到两个女人。他又问了同样的话。这两个女人在胸前划了十字以后就把路告诉了他。

  他顺着那条路一直走去。不一会儿,在原野上遇见一位活泼而健康的牧羊姑娘。他又象前两次那样,向姑娘打听恶魔的住处。姑娘答道:“你不能再往前走了,再朝前三步,就是恶魔的土地。瞧!那儿有一块高大的岩石,上面峙立着一座塔,在那座塔里,每天晚上都要举行恶魔的宴会。男魔鬼、女魔鬼、还有地狱里的妖精们都来了。到那儿去的人,没有一个能回来,你千万别走近那地方。”

  “但是,我为了得到自由,一定要到那儿去。”

  于是,小伙子就把这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那姑娘。姑娘并没有象其他人那样感到害怕。她握着小伙子的手,温和地说道:

  “既然那样,就拿出勇气来吧。上帝一定会保佑你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