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兄弟进城闯世界

儿童资源网

跳蚤兄弟进城闯世界


  话说有三个跳蚤兄弟来到一个城市闯世界,它们来到这里的时候正是后半夜,临分手时大哥对两个弟弟不放心嘱咐道:“兄弟们,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来到城市生活,对这里的一切还都不了解,为了咱们今后多积累一些经验,我提议每天咱们在此团聚一次,互相介绍一下自己一天的经历,省着以后咱们多走弯路。”俩个弟弟完全同意大哥的建议满口答应了,三兄弟约定好后就分手各自询找自己的生活去了。    
  跳蚤大哥和两个弟弟分手后,就顺着一条宽敞的城市大道进了城,由于它整整赶了快一夜的路,到了这里已经是饥肠辘辘了,为了填饱肚子它顾不得欣赏这里城市的夜景,急急忙忙寻找着就餐的目标。可这大半夜的路上哪里有行人,它一面急急地向前跳跃一面左顾右盼地巡视着。这时它正路过一座桥涵,看到桥墩地下有一位老汉正躺在那里熟睡,老汉身下铺着一层旧报纸,身上穿着一身破烂衣服,嘴里不时地发出鼾声。    
  跳蚤大哥一看机会来了,赶紧纵身一跃钻进了老汉的袖筒里,它顺着老汉的袖筒又爬了一段,看到这里安全了就止住脚步。跳蚤大哥进了老汉的袖筒本想立刻饱餐一顿,可由于它这时消耗的体力太多了,来到安全的地方后心一放松,才发现自己就连动嘴的力气也没有了,所以跳蚤大哥只好先静下心来休息一下。它心想:也好我先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省的一会动起嘴来老汉捉我时,我连逃命的力气都没有了,而且慌不择路的瞎逃更危险。    
  跳蚤大哥在老汉的袖筒里喘了一会粗气,发现老汉袖筒里的气味也太难闻了,馊臭馊臭的汗味充满了老汉的袖筒,跳蚤大哥想:难道城里的人总也不洗澡,幸亏老汉的袖筒破,不然汗味会更浓的,嗨!到了这里还是入乡随俗吧,等我吃饱喝足了离开这里,再找一个好一点的环境去休息。所以跳蚤大哥等体力恢复过来后,赶紧动嘴去吸老汉胳臂里的血,等吃饱了好离开这个鬼地方。    
  可是跳蚤大哥在老汉的袖筒里,折腾了足足有一个多时辰,也没有找到下嘴的地方,原来老汉的胳臂上沾满了厚厚的污泥,还正赶上这两天天冷,污泥在老汉的胳臂上干结了,跳蚤大哥用它的尖嘴使劲往里扎也扎不进去,急的跳蚤大哥出了一身汗也不及于是。    
  跳蚤大哥就在老汉袖筒里折腾时感觉老汉醒了,老汉醒来之后感觉浑身上下直哆嗦,是早晨的凉风一吹冻得,老汉把身下的旧报纸一拢攒了一个纸堆,然后点着火烤起火来。而且还顺手打开身边一个油纸包,从里面拿出一副昨晚讨要来的烧鸡骨架用火烤,准备用作自己的早餐。老汉一面用火烤着鸡架骨一面吃,由于老汉用两只手握着鸡架骨,所以袖筒就离火焰近了一些,这样袖筒里的温度立刻上升,老汉因为胳臂上沾了一层厚厚的污泥,所以并没有感到特别的热。    
  可袖筒里的跳蚤大哥却被烤的受不了了,它急忙从老汉的袖筒里跳了出来,也是赶得巧它正好跳在了老汉手里握着的烧鸡骨架上,跳蚤大哥跳在烧鸡骨架上后虽然感觉热,可鸡骨架的香味却吸引了它,它上去就对着鸡骨架上的肉猛叮一口,就在它贪婪地吸取鸡肉上的养分时,就见老汉张着血盆大口向它咬来,吓得它赶紧一松嘴从鸡骨架上跳到了地上。跳到地上擦了擦脸上的汗,心里还不停地说:好险、好险,要不是我动作快,非成了老汉的口中餐不可。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