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打败了豹子

儿童资源网

蜥蜴打败了豹子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豹子。一天晚上,豹子像往常一样出外打食。它到处寻找小鹿、小猪甚至一只小兔子,但不论是大是小,一样也没有找到。它饿极了。 
  最后,它碰上了一只蜥蜴。 
  豹子说:“蜥蜴,今天晚上,我要拿你当晚餐了。” 
  蜥蜴说:“先生,我太小了,不够你一口的,就让我走吧。” 
  豹子说:“不,我不能让你走。我饿极了,一口也比没有好。” 
  蜥蜴说:“我不像你那样,有锋利的牙齿和锐利的爪子。你强我弱,强者不应该吃弱者。这不公道,佛法不允许这样。” 
  豹子不耐烦地说:“弱者总是把佛法搬出来,强者只知道一条法律:‘强权就是公理’。我有强权,所以我吃你就合乎公理。” 
  蜥蜴说:“好吧,死倒没什么,不过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要战斗到底。” 
  豹子一听,不禁哈哈大笑。它大声吼道:“我只和跟我差不多的对手打仗。” 
  “好吧,”蜥蜴说,“给我三个月,我就可以成为你的对手了。” 
  豹子同意了,他们决定在三个月之后,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决斗。 
  蜥蜴开始为战斗作准备。它每天来到稻田,在田里打滚,然后把脸和手洗干净,坐下晒太阳,直到身上的泥全都晒干。三个月以来,它每天都这样做。它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胖,竟变成一只大蜥蜴。
  三个月之后,豹子和蜥蜴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会了。战斗开始了。豹子一次又一次地跳上去,用爪子抓蜥蜴。但每抓一次,只抓下一块泥,没能损伤蜥蜴一根毫毛。 
  蜥蜴跳上豹子的背,在它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前额上乱咬,在它身上乱咬。鲜血从豹子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前额往下淌,从全身各处往下淌。但蜥蜴还在继续不停地咬。豹子浑身是伤,痛得再也受不住了。它大叫一声,拼命地逃跑了。 
  打了败仗的、可怜的豹子坐在一棵大树的底下。它看了看,又用爪子摸了摸,发现右肩上破了一块。它呻吟道:“蜥蜴咬了我这儿。”它看了看,又用爪子摸了摸,发现左肩也破了一块。它呻吟道:“这儿也给它咬了。”它用爪子摸了耳朵、眼睛、鼻子、前额和后背,到处都是伤。它不断地呻吟:“它咬了我这儿,这儿,和这儿。啊,浑身都给它咬伤了!” 
  豹子不知道树上坐着一个樵夫。他看见它们战斗,听见豹子呻吟,看见豹子的伤口。他真想大笑一场,这实在太可笑了──一只巨大的豹子被一只小小的蜥蜴咬得浑身是伤,坐在树下呜呜地哭!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豹子朝上一看,看见树上坐着一个樵夫。他一直在那儿看吗?豹子生气了,因为它不愿意让人看见它吃败仗。它一边朝树上爬,一边吼道:“闭上你那臭嘴,否则我马上就把你吃掉。” 
  “啊,先生,原谅我,饶我一命吧!”樵夫恳求说。 
  “你知道我的秘密,所以你就得去见阎王。”豹子吼道。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