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分水果

儿童资源网

兄弟分水果

  何老的两个儿子何强、何丰多年前闹了矛盾,势同水火,互不相让。因此,何老临死前,坚持不肯让他们来。他嘱托律师帮自己办了后事,并交代了遗产的分配。

  一周后,何强、何丰匆匆赶来,一见面,又吵得面红耳赤。律师赶紧提议立刻分割遗产。何老多年炒股,挣了不少钱,这要是分配不公,两兄弟真会打起来的。

  律师拿出遗嘱,大声宣读。何老的遗产分配办法有些奇怪,说是让两兄弟参照小时候分水果的办法来分配遗产。

  “你们小时候是怎么分水果的?”律师问。

  何丰一摆手说:“容易!我们小时候家里穷,我爸每次只能买一个苹果,他把一个苹果分三等份,我们兄弟俩一人吃一份,剩下一份继续分成三等份,我们俩各吃一份……以此类推。”

  两兄弟说着,开始正式分算遗产。一小时,两小时,遗产都分到三位数了。律师提醒他们,照这样算法,是永远算不清的。何强立刻说:“能分清!我们小时候分苹果时,就是这种分法。分到最后,我就不要了,都给我弟了。”

  何丰一听,急了:“谁说的?分香瓜的时候,最后那一份,我也不要了,都给你了,知道你爱吃香瓜!”

  “那你们看,今天这遗产……”律师问。

  两兄弟一下愣住了,看看墙上父亲的遗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何强把最后的几百块钱推到弟弟面前,说:“按分苹果的老规矩,剩下全是你的。”何丰也赶紧把钱推到哥哥面前:“按分香瓜的规矩,这些都给你。”两兄弟推来推去,手碰到了一起,犹豫一下后,终于握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