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3)吕洞宾

儿童资源网

八仙(3)吕洞宾

  与前两位大哥的苦大仇深的苦脸相比,吕洞宾出场显得潇洒飘逸,事实上,洞宾哥绝对是中国神史上的偶像派人物,深得千家万户的喜爱,长期排行"最受观众喜欢的神仙"前三名(前两名分别是观音姐姐与关公大哥)。赚足了人间的香火。这样的偶像级巨星,怎么也跑来加入老李的社团呢?天宫政府连这样有票房号召力的公众人物也不放在眼里吗?我们来看一看吕洞宾同志的生平。

  吕洞宾原名吕岩,唐朝河中府永乐镇(今山西芮城县)人,出身官宦世家,祖辈世代为官,吕洞宾自幼熟读经史,号称诗酒剑三绝。曾在唐宝历元年(公元825年)中过进士,但为官的时间却很短。大部份时间都浪迹江湖。

  吕洞宾长得风度翩翩,而性格放荡不羁,自称一生爱好有三:好酒、好友、好女人,江湖侠客、风尘女子,他都乐于与之为伍,三教九流他都有所接触。行走江湖间,曾经惹下了无数的风流债,他和当时一代名妓白牡丹的绯闻,更是在神史上最出名的黄色笑话(儿童不宜,在此不便细述),据说白牡丹后来还出了本书<<我和洞宾--那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往事>>,在民间畅销绝版.如果仅仅如此,吕洞宾也顶多算个高级嫖客(尽管他本人自称风流但绝不下流),李元中和钟离权能看中他并把他发展为社团的中坚力量,洞宾哥除了够义气和招女人喜欢,当然还有其它的优点.

  高级知识份子的学历,老少皆喜的亲和力,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一颗善良而热情的心(狗咬吕洞宾是最好的典型事迹),在李钟两人看来,这样的人才千年难遇.当然,天宫政府可不是这么想的?吕洞宾也曾经上过天宫招考人员的候选名单,却遇到了玉帝和西王母的双重否决.这种人,到了天宫怎么能管做自己的裤腰带呢?

  张友人是这样想的.而西王母正值更年期,想起了天宫流传吕洞宾与白牡丹三日不泄的黄色笑话,顺便想想房事不争气的张友人,气不打一处来."这样的流氓,你们还把他作为神仙候选人,你们工作是怎么做的?"

  那天负责人事工作的太白金星被西王母狠批了一顿.吕洞宾就这样被永久的打入了天宫政府的黑名单.改变吕洞宾浪子生涯的还是他和钟离权的那次相遇.长安的酒肆,吕洞宾遇到了弥须体阔,同样好酒的钟离权.酒遇知已千杯少,吕钟二人把酒当歌人生几何,从清晨一直喝到二更.肚子有些饿了,但此时连人家酒店已打烊,小二都睡了.钟离权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身上还有小米半袋,吕兄稍等片刻,我去厨房煮点小米粥来充饥.说罢拿着小米去了厨房.

  吕洞宾人已半醉,很快进入梦乡.他梦见自己的名声太过于显赫,皇帝亲自三顾茅庐,请他出山封候拜相,赏金赐府,并带他到后宫,说后宫的这些美人我一个人消化不掉,兄弟你挑一些吧,于是他的身边美女如云,妻妾成群,洞宾同志夜夜春宵,乐此不彼,老婆们还给他生了一大堆子女;那些以前结识过的朋友们,也都因他而发达了;《吕岩诗选》连续N年成为大唐年度最畅销作品;他驶着高级汉马驶过长安城门,后面总是会堆满了万千少女抛来的鲜花;皇帝还让他到各位巡察民情,吕钦差尚途一路斩杀贪官污吏,在四方百姓的叫好声中领略祖国大好风光的同时,也有风格各异的民间美女自动的投向吕大帅哥的怀抱,一番云雨、好不快活。

  然而三春过后诸芳尽,树大招风,朝中奸臣陷害,吕岩被押解回京,成为阶下囚,他的朋友们杀头的杀头,坐牢的坐牢,流放的流放,好不凄惨,全家被抄,妻妾们霸占的被霸占,流放的流放,送进青楼的送进青楼;儿子们则死的死,出家的出家。最后吕岩被送上了断头台,在亲人们的泪眼中,他的项上感觉到了郐子手铁器的冰冷。吕洞宾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泪流满面,而钟离权正笑呵呵的拿着扇子看着他。“兄弟,我煮的那锅小米还没熟呢?”。

  吕洞宾大悟,明白了遇仙人点渡,于是拜钟离权为师,开始了修道生涯。之后的吕洞宾依然浪迹江湖,依然是诗酒色三好不离,但是他的人生方向已经不同,他更注重的是济世度人,他发扬和继承了钟离权的内丹理论,对卖买丹害人的外丹家进行了深刻的批叛,认为身体本身就是鼎炉,精气神就是药物,呼吸为风,意念为火。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