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媳妇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孝顺媳妇的故事

  有一个孝顺媳妇,每天都要给公公暖被窝。人家都说她的闲话:“哼!把那个烧包头么,还不知是咋回事呢?”
  
  一天,她敬神去了。这个敬神的地方很特别,只有一个龙头。敬神的人拿着一把香撂过去,看能不能插在龙头里。人都说:“只有心好才能插进去。”看见她也去,人家就说:“哼!那个烧包头,还烧龙头香!她一插就要掉到河里,叫大蟒大蛇吃掉。”
  
  她拿着香撂过去,一下子就插在了龙头里。可是一回脚的时候,人掉到了坑里。道长说:“你们快回去,叫人来捞尸。”“叫几个人来呀?”“一个两个不行,起码十个八个,再带三匹白布来。”
  
  有人就赶紧跑到她家去报信,带着人来捞尸了。道长说:“你们在路上不能看她,回去后放在堂屋里,还要烧香磕头才能打开看。”
  
  几个人抬着就回去了,再过一个弯就要到了。
  
  谁知一转弯,只见她迎着说:“你们回来了?”“嗳!我们去给你捞尸去了,你怎么在家里呢?”“我也不知道,我就迷迷糊糊觉得好像有人说,要我做好饭等着你们,一睁眼,已在家里了。”
  
  进去一看,她把饭都做好了,摆在堂屋里,几个人就吃了。
  
  吃罢,想起道长说的要烧香磕头。赶紧上香,上供,又是磕头又是作揖的。完了把那“尸体”打开一看哪,金晃晃的一块匾上写着:孝顺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