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皮天书

儿童资源网

人皮天书

  明朝天启年间,江南农民荀大壮在山中打柴时偶得一上古时期的天书,不料却被上山的一个喇叭看到,喇叭从西域来,不知为何他看懂了天书上的四个字,虽然只有四个字,但却让喇叭大吃一惊,准备上前去抢,动手之时山中有一众农民经过,为了不打草惊蛇,喇叭上前笑着道:“施主,可否将你手中的东西卖给我,你可以出价”。荀大壮看了看喇叭道:“这不就是一块布吗?你要他做啥”?喇叭道:“这是我,我,我……”喇叭本想说这是我佛门之物,但是想想不妥,正当喇叭还要说什么的时候。荀大壮被正要下山的农民叫上一起下了山。临走前荀大壮道:“大师,这个东西我不卖的,这么多人只有我一个人捡到了证明和我有缘,哈哈,我不卖的。”说完和其他人一起朝山下去了。

  喇叭看着荀大壮下山的背景眼中露出了杀气,他一路跟随来到荀大壮家中,想在荀大壮家中动手杀了他然后抢得东西离去,在荀大壮家门不远处,喇叭躲了起来,因为他看到荀大壮在门口和两个人聊了起来。荀大壮:“林姑娘,你怎么来了,我们有一年没见了吧?”林姑娘:“荀大叔你好,是有一年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朋友江云。”江云给荀大壮行了个抱拳礼。荀大壮笑了笑后热情的将两人带进了屋里。

  荀大壮招呼他们进屋后,将身上的柴放到一边,准备烧水煮饭。这时林姑娘挡着他并将他拉到了屋里,高兴的说:“大叔,你不用忙了,打了一上午柴,赶紧坐下休息吧。”“是呀,是呀。”江云附合着说。荀大壮笑着坐下后,林姑娘道:“大叔,我们两个正要去京城的,路过你这里所以特地的来看看你,我们喝完茶就走了。”荀大壮:“哈哈哈,好,好,那我就不忙活了,对了,你们呀今天来的还真是时候,我刚刚在山上捡到一个好东西,在山上的时候还有一个……一个反正穿的挺奇怪的一人要买,我没有卖。”说着从身上拿出一块布让林姑娘看。

  林,江看了一会后江云道:“林艳,你觉的这是什么?布上面的字我怎么从为没有见过?”

  林艳又拿在手上仔细的看看后道确实很奇怪,而且这好像不是布,是人皮!”“什么!人皮!”江云和荀大壮同时吃惊的说。林艳道:“不错!确实是人皮!还有就是上面的字,像是远古时期的字,大叔,你能给我们说一下刚刚要买这个东西的人长什么样?穿的什么奇怪的衣服吗?”荀大壮应了声开始的描述,一番描述后,林艳道:“这是个从西域来的喇叭,大叔你可信的过小女?”荀大壮:“看你说的,当然信的过!”林艳道:“好,请将此物让小女带到京城找高人来破解这上面的天书文字!”荀大壮连连点头道:“好,好,好你们快去快回。”林艳和江云离开荀大壮家后,直赴京城。

  不料晚间的时候,那个喇叭带着一众人马前来荀大壮家中,逼他交出在山上捡到的东西,荀大壮不从,喇叭带人搜了一番后,残忍的杀死了荀大壮,又放了把火将他家烧了个精光。

  南京城中,林艳和江云来到了一座院落中,和管家道明来意后,被请到了客厅中,一个白发老者走了出来,两人同时起身见过老者,老者看了看他们道:“两位请坐,不知找我看什么文字?”林艳小心的拿出天书请老者过目,老者接过后,仔细的看了看,只见老者额头上直冒汗珠,林艳和江云看到此景四目相对后,江云道:“前辈,可认得上面的文字?”老者没有回答,小心的将天书放在桌上,并对管家说:“闭门谢客!两位衣跟我来!”两人同老者一同来到一间书房,关上门后,老者道:“这上面的文字我虽然不全明白,但我可以断定,这是上古时期如何炼制长生不药的密方,只是上面有些文字我确实不明白,但是在落款处,写到,玉门关外,段姓人家!这八个字我是看的明明白白,不知两位从何处得来之物。”

  林艳,江云听后非常震惊,正要说什么时,林艳突然道:“不好!荀大叔有危险!”两人拿上天书快马加鞭,赶到荀大壮家中,然而这里却变成了一堆灰尽。

  林艳很自责,到处向人打听是何人所为。一位在外卖货的男子告诉林艳在此向东七十五里处有一破旧的院落那里最近来了一批人,看着不像是好人,而且还有一个西域人和他们在一起。林艳和江云听后,马上骑马赶到那里。果然这里有一群人正在喝酒吃肉,林艳冲了进去抽出宝剑道:“西域人在哪?”一位领头的放下酒杯站出来道:“哎哟,这是谁家的黄花小姐呀,是来陪大爷们喝酒快活的吗?西域人出去了,今天有我们就行了。”话音刚落其于众人哈哈大笑。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