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羊肉包饺子

儿童资源网

偷来羊肉包饺子

  巧珍今年三十出头,是村里有名的“小辣椒”,性格十分泼辣直爽。她男人在外地打工,每年春节才回家探亲一次,平日里,巧珍一个人拉扯儿子,是又当娘来又当爹。

  这天早上,巧珍醒来时一看表,坏了,今天在外面打工的男人要回来了,应该去接站的,怎么还睡过头了呢。她急忙下地穿衣服,还没等走出院子,就听见外面有人说话,听声音正是自己的男人赵刚。另一个人呢,她扒着门缝往外一瞧,是隔壁杨宝的老婆翠云。这杨宝是和赵刚一起出去打工的,眼看就过年了,也应该一起回来才对呀,怎么没看见他呢?

  巧珍正在纳闷,只见赵刚从包里拿出一沓钱来,递给了翠云。两个人说了几句,赵刚又拿出一沓钱,也全交给了翠云,这才往自己家走来。

  这下巧珍可气坏了,混账东西竟敢在自己眼皮底下偷吃,这口气她才咽不下呢。巧珍回手抓起一把笤帚,见赵刚迈进门来,上去就给了他一下,然后张嘴就要开骂。赵刚眼疾手快,一把捂住她的嘴,拉着她进了屋。

  等赵刚关上了门,巧珍挣脱了他的手,还顺势咬了一口,嘴像炒豆子一样数落开来:“好啊,人家都说男人有钱就学坏,你还没钱呢,就先学坏了!到家了不进门,先给别人送钱去,你是跟我过呢,还是跟她过?”

  赵刚忍着疼求她小点声:“别胡说,那三千块钱是杨宝哥这几个月的工资,托我给捎回来的。”巧珍“呸”了一口:“想骗谁,我看你给了她两回钱,这是怎么回事?告诉你,姓赵的,今天不说清楚,这个年你别想过消停。”

  赵刚叹口气,说:“你都看见了,那我也不瞒你了。第二回的钱是我的工资,我刚听翠云说她家小宝要做疝气手术,你想这孩子是在咱眼皮底下长大的,杨宝哥又不在家,这个忙咱能不帮吗?”

  一听这话,巧珍的气消了一半,但她还是想不通:“帮忙是应该的,可你也得跟我打个招呼吧,再说,你把钱都给了别人了,自己家连年货都没置办呢。大过年的,我也不和你闹,你去找翠云要回一千块钱,借她两千行不行?咱们也得过年啊,这不算过分吧。”

  这下子,赵刚为难了,刚刚借出去的钱,怎么往回要呀?一看他不动地方,巧珍一捋袖子,准备亲自出马。赵刚急忙拦住:“你可不能这么做,翠云的条件不如咱们家,逢年过节的连肉都舍不得买,就是要攒钱给小宝做手术。再说,杨宝哥在外面也没少照顾我,你要是这么一闹,我可没脸见人了!”巧珍“哼”了一声:“我不闹行了吧,我好言好语地说行了吧。”说着,硬是出了门。赵刚实在不放心,也跟着出来了。

  翠云家就在隔壁,两家中间隔了一道砖墙,平时站在院里说什么,两家都能听到。这不,巧珍还没走出院子呢,就听见翠云家有人说话:“杨嫂,四条羊腿肉都给你挂墙上了。价是贵了点,没办法啊,一过年,这新鲜羊肉都涨价了。”

  巧珍冷冷地看着赵刚,压低声音说:“你不说她困难吗?我看比咱们强多了!咱儿子最爱吃羊肉饺子了,我都没舍得给他买新杀的羊肉。”说着,巧珍搬来了梯子架在院墙上,“今天我非得偷两条羊腿过来不可!凭什么拿我家的钱去享受,让我们在这边干眼馋?”

  赵刚说什么也不让,又不敢喊,只能一边撤梯子,一边小声央求道:“这不行,咱村里有讲究,大过年的丢东西,那是咒人家过不好日子。”巧珍抢不过他,正生气呢,就听隔壁翠云喊了一声:“小宝,别在外面玩了,进屋来先睡一会儿。”一看隔壁关了灯,巧珍也不去抢梯子了,她一个箭步蹿了出去。

  刚巧翠云家的大门没有锁,巧珍摸黑进去,顺着墙边摸了半天,也没摸着挂羊肉的地方,一不小心还碰着个铁锹。屋里“吧嗒”一声亮起了灯,小宝说话了:“妈,外面有人!”翠云又把灯关了,说:“小孩子别乱说,我怎么没听见?”

  这一开灯关灯,把巧珍吓得心头乱跳,但她也趁机看到了羊肉挂在哪儿,便轻手轻脚过去,摸了两条羊腿下来。可再想出大门是费劲了,刚才进门的时候,巧珍大概不小心把暗锁带上了,这会儿黑灯瞎火地摸了半天,也没摸到门上的暗锁,这万一要让翠云发现了,给她来个人赃俱获,这张脸可就没地方搁了。

  正着急的时候,翠云家的门灯突然亮了,吓得巧珍差点坐地上。她回头一看,屋里黑乎乎的,不像有人发现的样子,这才放了心,连忙拨开暗锁,飞也似的跑回了家。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