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街的秘密

儿童资源网

紫藤街的秘密

  珍妮弗是个慈眉善目、胖乎乎的老太太,她性格温顺,对人总是和气又亲热。她一个人住在紫藤街的一幢老房子里,40多年了,自从当年她和费迪逊先生结婚之后就一直住在这里,哪怕是30年前费迪逊跟朋友到纽约做生意一去不回,珍妮弗也从不曾离开过。

  珍妮弗跟紫藤街上的每一户人家都相处得很好,她给他们送自己烤的泡芙,开车给没时间接送孩子的家长们代劳,年轻人们则帮她修理卡住的车库门,给她老旧的浇花水管换上新的阀门。

  这一天,珍妮弗带着一篮新鲜出炉的松饼敲开了紫藤街18号的门。开门的是女主人苏珊和住在19号的菲尔。苏珊一家刚刚搬来,当她得知珍妮弗是来邀请他们一家参加社区晚会后,由衷地表示感激。

  珍妮弗才转身离开,菲尔就感叹:“这条街上没人不喜欢她,就连她来我家照看埃斯的时候,它都是乖乖的。”埃斯是菲尔的宠物狗,调皮捣蛋。“听说费迪逊先生30年前离开这里去了纽约就一直没有回来?”苏珊问。菲尔给她加满了咖啡:“这里每个人都知道,费迪逊根本就不是去了纽约,他是去了新泽西,而且,去了没几年就给珍妮弗寄回了离婚协议。”

  苏珊惊讶了:“你们是怎么知道的?”菲尔撇了撇嘴:“邮递员把寄给珍妮弗的信塞到了隔壁罗斯柴尔德家的邮箱,罗斯柴尔德喝得醉醺醺地给拆开看了。酒醒了后,他也不敢把信交给珍妮弗。她那时候对丈夫死心塌地着呢。”

  很快这件事所有的老邻居就都知道了,大家都瞒着珍妮弗,心想能瞒一时是一时,反正费迪逊没收到回函肯定会与珍妮弗联系的。谁知竟然一直没看到珍妮弗有什么异常,就瞒到了现在。

  “后来呢?”苏珊急切地问。菲尔摇了摇头:“起初我们都以为是费迪逊想通了,不跟珍妮弗离婚了,因为我们看到她经常收到费迪逊的信。有一回,珍妮弗还喜滋滋说她要去新泽西看望丈夫,这下我们全都放下心了。”

  苏珊说:“听你的语气,肯定不是这么回事对吧?”菲尔点点头:“又过了几年,听珍妮弗说费迪逊要回来了。我们都替她高兴,可是没过两天,就听说新泽西发生飓风了,接着就再也没有了费迪逊的消息。我们都在猜想,费迪逊可能在飓风中死了……”

  苏珊沉默了,她没想到那个乐天的老太太竟然有这么多让人感慨不已的往事。“我有个朋友是在新泽西做警察的,我想我可以让他帮忙查一下费迪逊的消息。不过我需要一些资料。”苏珊沉吟了片刻说。菲尔一拍巴掌:“找老罗斯柴尔德去,他对这件事情最清楚了。”

  几周后,苏珊的朋友传回了消息。收到消息之后,苏珊和菲尔都感到十分震惊:费迪逊自从30年前离开家乡就一直生活在新泽西,25年前与当地一个零售商的女儿结了婚,生了三个孩子,直到4年前因肺癌去世。

  苏珊很为难:“这件事,到底要不要告诉珍妮弗呢?告诉她她的丈夫一直在欺骗她?”菲尔想想,摇了摇头:“还是别说了,给她留个希望吧。”

  几个月后,珍妮弗邀请苏珊到她家喝茶,两人聊得十分开心。苏珊看着珍妮弗乐呵呵的样子,突然感到十分心酸,情不自禁滑出几个词:“我听说费迪逊……”话一出口苏珊就后悔了。珍妮弗愣了愣,然后笑着说:“我知道你迟早会问。那好吧,我就告诉你,你不要跟别人说!”

  苏珊连忙点点头,心想珍妮弗知道什么呢?珍妮弗喝了口茶:“费迪逊他已经死了。”苏珊瞪圆了眼睛!“费迪逊是4年前死的,肺癌。他儿子给我打了电话。”珍妮弗说:“但是我没有去参加他的葬礼,怕他的老婆看到我更不开心。”

  珍妮弗和费迪逊原本是一对恩爱夫妻。30年前,费迪逊筹钱跟朋友合伙去纽约做生意,半道上听说新泽西虽然风险大,但是利润高,就瞒着珍妮弗改道去了新泽西。两年后,他赚到了第一桶金,就在这时候他爱上了一个供应商的女儿。几年后,供应商的女儿得知他已经结婚,勃然大怒,父女俩要求他马上离婚。费迪逊权衡再三,决定放弃珍妮弗,于是给她寄去一份离婚协议。就是被错投到罗斯柴尔德家的那封信。

  数日后,费迪逊在电话中得知珍妮弗没有收到协议,便又补发了一份。珍妮弗默默签下了离婚协议,挨过了那段难熬的时光。费迪逊家祖孙三代在紫藤街口碑很好,珍妮弗不忍心把这件事宣扬出去,让邻居们讲他的是非,对外一直谎称费迪逊工作太忙。随着时间的推移,费迪逊十几年没有回来一次,珍妮弗深知再这样下去迟早会瞒不住,她查看了天气预报,在飓风来袭的前两天向邻居们散发了那个消息……她悄悄联系了费迪逊,让他在新泽西好好生活,不要再回紫藤街,这样既保存了费迪逊家的颜面,也使前夫没了后顾之忧。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