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王

儿童资源网

酒王

  民国年间,豫西伏牛山一带有一奇人姓龙名九,武功高强,尤其是轻功非常了得,飞檐走壁如履平地,此人又善饮酒,且饮必饮多,却从没见醉过,少则3斤,多则8斤,饮酒后不摇不晃,气定神闲,纵身一跃,在屋顶依然行走如飞。

  七七芦沟桥事变之后,日本鬼子的铁蹄踏上了豫西,千秋镇驻扎了一个鬼子小队,队长冈田凶险残忍,杀人无数,百姓痛恨切齿,恨不能食其肉饮其血。

  一日,冈田于夜中小饮,忽听得一阵疾风迎面而来,急用手抓了,是一纸团。抬眼寻去,只见冷冷的月光下一道黑影向房北疾驰而去,精通中文的冈田打开纸团,不由倒吸一口凉气:“三日之内,取尔狗命,龙九。”

  冈田早闻龙九武艺高强,轻功极好,自知事情不妙,惊恐之中在次日就抽调了一排鬼子兵守于住房周围,而自己躲在屋中,不敢走离半步,惶惶不可终日。

  第4日清晨,卫兵来送早饭,立时惊叫一声,只见冈田跪卧于地,头颅不知去向。

  鬼子四处张贴榜文悬赏龙九。

  后,龙九又饮酒之酣,被一小人认出,那人迷了心窍,向小鬼子告了密,小鬼子擒了龙九,怕他用轻功逃跑,打得皮开肉绽后,又用铁锁链将其脖子套住,并用铁丝穿了手掌与脚骨,鲜血流出,蚊蝇叮咬,浑身溃烂。

  这一日,小鬼子将龙九带到沙河滩中,要处死龙九。鬼子也敬龙九一生英名,让人取了一大坛烈酒送予龙九。

  等龙九咕咚、咕咚把酒喝下,鬼子用巨石捆在铁链之上将龙九沉于河中,为防意外,又守了一白天。

  是夜,风轻月高,有一年轻人悄然潜入水中捞了龙九,背在身上脚步嗖嗖往虎狼山奔去。

  原来,那龙九饮了酒后,立即将脉搏减弱以至于呼吸暂停,待徒弟救出。

  山中,早已备有盛满酒的大缸,被救出苏醒的龙九将十斤酒喝下,慢慢沉入缸中,双手合十,两目微闭,动用真功,只见其面色赤红,头上白气袅袅,汗水从毛孔如小溪涌出,阵阵莲花清香绕身不绝,一时辰后,龙九跳出,倒席而睡,那浑身溃烂处竟然一夜之间长出鲜红肉来。

  自此,龙九无了踪影,一晃几年无话。

  只是后来听说,八路军队伍中有一侦察排长,是一奇人,入敌穴如进无人之地,获情报无数,取敌人头颅,如囊中拿物,又闻此人善饮,十斤不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