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才驱鬼

儿童资源网

黄才驱鬼

  腊月十八这天,椴树沟的黄才一夜没回家。第二天天刚蒙蒙亮,他不知从哪儿滚了回来,到家就把自家的大黑狗吊在了枣树上,狗嗷嗷叫,四腿乱蹬。

  老婆一看吓坏了,这是中什么邪了!她赶快跑过去摸摸黄才的头,说:“咦,没发烧呀!黄才你这是咋的了?你可别吓唬我!”

  黄才一瞪眼睛说:“少给我瞎啰嗦!你去一趟志一家,把他家的那只白公鸡买来,不管多少钱。”老婆深知丈夫的驴脾气,嘟囔了几句就去了。

  只一袋烟的工夫,黄才的老婆就与黄志一进院了。黄才和黄志一是叔侄关系,年龄相同,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密切。进院一看,黄才已将狗的四肢挑开,正用盆子接狗血呢。黄志一故意说:“喂,二叔,你见谁家勒狗要狗血呀?快扔掉。”说着弯腰就去拿盆。黄才急忙按住说:“别动!我就喜欢吃狗血,你管得着吗?喂!我要你家的白公鸡,你咋没拿来?”

  黄志一打趣地说:“我那只鸡呀,打鸣好听着呢,多少钱我都不舍得卖。”

  “你个兔崽子,还反了你了!你卖也得卖,不卖也得卖。今晚二叔请你喝烧酒吃狗肉还不行?”

  黄志一呵呵笑了笑说:“这还差不多,那公鸡就白送二叔了。”他把黄才拉到一边说:“二叔,这是咋回事?黑狗白鸡,怪瘆人的。”

  黄才说:“没什么,想吃了呗。”

  “二叔,我可是你的亲侄,家里有啥事不能瞒着我呀!我们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谁还不知黑狗白鸡血是避邪的。”

  黄才叹息一声,才说出了原由。昨天黄才出外办事回来,村里的赵三蔫拉住了他,赵三蔫经常给人家看阴阳宅,还会给死人扎纸人纸马。他说:“黄才呀,今晚一定到我家来一趟,我给你拾掇拾掇,要不你家可要出大事了!”赵三蔫故作神秘地说。

  黄才一听,心里就咯噔一下。居家过日子就怕摊上祸事,黄才搁心里装着,没对老婆讲,提心吊胆地挨到天黑就来到赵三蔫家。赵三蔫正在热炕头上,捏着个小酒盅喝酒呢,面前的火盆上架着一只沙锅,炖着鸡,咕嘟咕嘟开着小锅儿,满屋子都弥漫着肉香。黄才说:“嗬!三叔,好自在呀!”

  赵三蔫得意地嘿嘿一笑说:“嗐,这不是杨台子的杨二愣死了吗,我给扎的纸马,净宅的鸡就归我这阴阳先生了。晚上没事炖了喝两盅。来,陪三叔整两盅。”

  黄才说:“不了,我刚撂下饭碗就来的,饱着呢。”

  赵三蔫一仰脖灌进一盅酒,说:“那就不客套了,你坐着啊,哎,老太婆,把烟笸箩拿过来,让二侄儿卷着。”

  赵三蔫的酒喝得挺绵长,啧儿咂儿地喝得真叫香。黄才卷三根喇叭筒都抽完了,赵三蔫的酒还喝在劲头上。黄才心里有事,等着干着急,他又卷了一根烟抽完。这时赵三蔫才打着酒嗝儿撂下了酒盅。黄才见赵三蔫喝完了,说:“三叔,我的事……”

  赵三蔫用笤帚篾儿剔着牙,嗝声连连地抬头看看电子钟说:“还得等一会儿,到九点半才能见分晓。”

  又等了好一会儿,赵三蔫才边下地穿鞋边说:“时辰到了,你跟我来。”赵三蔫说着起身到西侧屋舀了半瓢玉米粒儿。

  黄才问:“三叔,拾掇这个还用玉米粒呐?”

  “哪儿啊,我这不是喂肥猪吗,肥猪喂到这时,每晚得加食,膘才上得快。要不是我每晚九点半喂猪,也就发现不了这个事儿了。”黄才随赵三蔫来到院里的猪圈处。赵三蔫说:“你盯着下边山弯顾家坟地。”原来黄才家在南山坡住,赵三蔫家在北山坡住,斜对过儿。

  黄才眼珠子盯住顾家坟地,盯着盯着,只见从顾家坟地里起个小绿点,像是个火球,时隐时现地闪动。赵三蔫说:“看见了吧,鬼火!你接着往下看。”

  只见“鬼火”一直向东飘来,飘到黄才家的大门口才消失。把个黄才吓得三魂走了两魂,直愣愣地半天说不出话来。赵三蔫说:“这下看清楚了吧?”

  黄才失魂落魄地说:“三叔,这是咋回事呀!莫非是我家要闹鬼?”

  赵三蔫说:“这还用问吗,那是勾命鬼,要是不早点想办法,到不了小年你家就得出丧事。平时咱爷儿俩处得不错,我才告诉你。”

  黄才惊惧地说:“三叔!有办法破吗?”

  赵三蔫唏嘘着说:“这,办法倒是有,可人生祸福都是天意呀,这逆天而行对我自身的损害可就大了。”

  黄才“扑通”一声跪在了赵三蔫的脚下,几乎带着哭腔说:“三叔呀!救救我们吧!只要您救我全家平安无事,我们一家人报答您一辈子!”

  赵三蔫伸手扶起黄才说:“快起来,快起来。这是干啥呀!三叔能眼睁睁地见死不救?只是入我们这行的,阴魂野鬼也是惹不起的,得罪了轻则损寿,重则殃及性命!嗐,为了你,三叔豁出去了!可是这……这俗话说,财去人安,你还得破点财才能免灾,这是有讲究的。”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