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巾是什么颜色

儿童资源网

头巾是什么颜色

  幼儿园一老师带着7名小朋友,她让六个小朋友围成一圈坐在操场上,让另一名小朋友坐在中央,拿出七块头巾,其中4块是红色,3块是黑色。然后蒙住7个人的眼睛,把头巾包在每一个小朋友的头。最后解开周围6个人的眼罩,由于中间的小朋友的阻挡,每个人只能看到5个人头上头巾的颜色。

  这时,老师说:“你们现在猜一猜自己头上头巾的颜色。”

  大家思索好一会儿,最后,坐在中央的被蒙住双眼的小朋友说:“我猜到了。”

  问:被蒙住双眼坐在中央的小朋友头上是什么颜色的头巾?他是如何猜到的?

  红色

  周围的六个人只能看到周围5个人头上的头巾的颜色,由于中间那个小朋友的阻挡,每个小朋友都无法看到与自己正 对面的头巾颜色,他们无法判断自己头巾的颜色,证明他们所看到头巾的颜色是3红2黑。剩下1黑一红是他们和自己正对 着的人的头巾颜色,这就说明处于正对面的两个人都包着颜色相反的头巾,那么中间的人就只能包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