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知荣辱的格言

儿童资源网

自创知荣辱的格言

  1、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心中牢记八荣八耻。

  2、知荣辱于春秋,喜和谐于人生。

  3、知荣辱以正身,塑美德以兴邦。

  4、知荣辱是人格的必需,守秩序是生活的规范,讲诚信是人性的条约,促和协是公民的责任。

  5、知荣辱方能兴正气,养贞德而后成大业。

  6、知荣辱,让我们挺起脊梁。

  7、知荣辱,讲礼仪,不仅是个人的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8、知荣明耻,成就人生。

  9、正确的荣辱观指引人走向光明大道,错误的荣辱观诱惑人堕入黑暗深渊。

  10、因为有了荣辱观,诚信观,这个世界才成其为世界。

  11、不知荣辱,何以有秩序?不讲诚信,何以有和谐?

  12、不知荣辱不成人,八荣八耻记心中; 身边小事来做起,传统美德大发扬。

  13、分善恶乃厚德之基,辨美丑乃正身之本。

  14、何不让我们扬起荣辱之帆,操控秩序之舵,挥舞诚信之桨,在和协之灯的引领下,摆渡一生。

  15、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贵在“四个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16、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就要多看别人的正面,常看自己的反面。

  17、明善恶方能伸正义,知荣辱才可净心灵。

  18、谦和为荣、蛮横为耻、淡泊为荣、贪婪为耻

  19、荣辱观是人生价值的一杆秤。正确的荣辱观可以使人生的价值重于泰山。错误的荣辱观可以使人生的价值轻如鸿毛。

  20、荣辱如帆,秩序似舵,诚信如桨,和协是灯塔。

  21、荣辱在心中,荣辱在行中。

  22、荣与辱,不仅是个人的脸面,也是城市的脸面,更是国家的脸面。

  23、身体力行荣辱观,可以外塑形象,内强素质。

  24、是而立,非而改,荣而求,辱而拒。

  25、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要居庙堂之高忧天下,处江湖之远愁国家,首要的就是知荣辱,守秩序,讲诚信,促和协。

  26、以耻为耻、诚信为人、甘于奉献、共建和谐社会

  27、以崇尚科学为荣,保持崇尚科学的志气,养成热爱学习的习惯,教育学生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不断追求真理,用科学的社会风气振兴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