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不花:加速元代灭亡的高丽太监

儿童资源网

朴不花:加速元代灭亡的高丽太监

  朴不花的发迹纯属意外。

  朴不花7岁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被净了身。中国历来有向番邦属国要宦官的传统,朴不花正好赶上了这批,就随着其他人辗转来到了中国。这群奴仆队伍里,有个小宫女是他的同乡,名叫奇洛。在道路上奔波辛苦的朴不花也不知道,今后他的前途竟与奇洛有很大的关系。

  刚进宫时,朴不花只是一名不起眼的小太监,经常被其他太监欺负,还被派做一些别人都不愿意做的活。朴不花就是这样在他人的白眼与欺辱中渐渐长大。

  不过幸运的是,朴不花与奇洛被一同分到了皇子妥欢帖木尔的宫中。这名小女孩十分善解人意,经常在朴不花受了欺负之后安慰他。朴不花也经常在奇洛收到主人的大骂之后宽慰她。两人的关系日渐亲密起来,常在一块儿说说话,诉诉思乡之苦。二人相互关怀、相互照应着,在宫里苦熬着日子,甚至产生了朦朦胧胧的感情。但是,他们只是宫廷中最卑贱的奴仆,丝毫不敢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出来。更何况朴不花还是一个太监。

  朴不花受屈辱的历史,因为奇洛的一朝得宠而画上了句号。

  一天,已经登基为元顺帝的妥欢帖木尔在公众游玩时,看见已经长成大姑娘的奇洛。他被奇洛的美貌深深打动了,当即把她纳入了自己的后宫。后来元顺帝又给了奇洛一个至高的身份,封她为第二皇后,命她居住兴圣宫。不久之后,奇洛就为元顺帝生下了一聪明、漂亮的男婴——爱猷识理达腊。元顺帝对奇洛更加宠幸了,以至于冷落了公众其他妃嫔。元顺帝还把刚出生不久的小皇子册封为太子。从此以后,奇洛在宫中的地位更高了,连第一皇后也要怕她三分。

  从奇洛得势的那一天起,她心中就一直惦记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与她同甘共苦10余年的同乡妥欢帖木尔。于是,她便利用生子之后兴圣宫人手不够为由提出把这个同乡调到兴圣宫。

  从此之后,朴不花的人生轨迹发生了重大转折,真正接触到这个国家的最高人物——皇帝.并且罩着他的还有太子的母亲——同乡奇洛。朴不花的好运就此开始了。

  早在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太监的时候,朴不花就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飞黄腾达,尤其在他受了其他太监欺辱之后。因此,他在日常活动中十分注意观察宫廷内的规矩、为人处世等,渐渐地成了一名心机非常深的人。

  刚调到兴圣宫时,他负责照料皇太子的起居,渐渐地得到元顺帝的赏识,他利用一切可以接近皇帝的机会阿谀奉承,先后被提升为荣禄大夫,加资正院使,担任掌管财政的要职。朴不花在朝野中的地位日益升高。

  资政院是元朝政府机构中专门管理全国财政的部门,是个能捞银子的肥缺。朴不花上任以后,就开始积蓄了万贯家财。为了保持低位的稳定,他极力拉拢奇洛皇后作为自己的靠山。为了拉拢更多的人,朴不花不惜花费大量的财力笼络朝廷中权贵,这些人收了他的好处,就在朝廷上下四处散播他的好名声。

  后来,元顺帝终日迷于酒色,不理朝政,一些国家大事就交由朴不花掌管。太子成年后,元顺帝就把军国大臣交给了太子,自己做了一个没有任何负担的安逸皇帝。太子执政后,对这位从小把自己看大的宦官朴不花更加信任了。甚至不顾满朝文武的反对任命朴不花推荐的搠思监为丞相,其实,谁都知道,那个搠思监只是一个傀儡,真正的实权操纵在朴不花手中。

  在朴不花的脑袋里,一直装着宰相这个有百官之首的位置,他本想自己担任,怎奈自己太监和外国人的身份一定会在朝野掀起轩然大波,就聪明地放弃了这个打算,安了个傀儡,两全之策。

  太子监国后,对自己现有的地位仍然不满足,怕夜长梦多。准备逼迫元顺帝退位。太子的想法得到了奇洛皇后、朴不花等人的大力支持,但朴不花万万没想到,他也会因此而丧命。

  计划之初,朴不花为了争取朝廷官员的支持,就把自己的想法透露给了另一位丞相太平。太平听完朴不花的游说后,对他的想法没有发表任何见解。朴不花一伙儿看到太平态度不甚明确,倒也不敢轻举妄动。又过了两年,太平年老辞官回家,搠思监成为唯一一位丞相。朴不花终于有机会施展拳脚了。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