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冲有关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与林冲有关的故事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水浒传》中,有一名叫豹子头林冲的英雄。

  林冲不仅武艺高强,而且是殿帅府八十万的禁军头领。话说某日,林冲带着夫人至大相国寺上香,不了路上遇到了鲁达(鲁智深),便让夫人自己前往寺院。结果不幸遇间了殿帅府太尉高俅的义子高衙内(高俅的堂兄弟),看见林冲的夫人美貌便想要将其占有,被林冲跟鲁达所阻挡。

  后高衙内与富安、陆谦勾结,三番五次把林冲支开,好强行霸占林夫人,一一都被鲁达及手下的一帮混混所化解。最后富安将高俅的七星宝刀偷出,卖于林冲,引林冲误入“白虎节堂”,被高俅拿下,发往开封府审理,高衙内等人预将林冲制于死地,可是府尹清正,看到林冲冤枉,但是又不敢得罪高俅,判林冲流放,刺配沧州牢城营充军。

  高衙内一计不成便行二计,买通解差董超、薛霸预在路上陷害林冲,回来便报告林冲死于伤寒。可是一路之上董、薛二人都无从下手,一天晚上,董、薛二人烧一壶滚烫的热水,强行给林冲洗脚,将其脚烫坏,使其无法走路,然后在“野猪林”趁林冲午睡之机,预将其杀害,可是却被鲁达发现,将其教训了一顿,并护送林冲到了沧州。到了沧州之后,因晚上投宿于柴进(后周世宗柴荣的嫡孙,享有亲王的待遇)府第,并在酒席宴上将那出言不逊的洪教头打翻在地,被柴进另眼看待,给他修书一封,让其带给牢中的管营和差拨,让其照顾,果不其然,牢城营将林冲带到了草料场,让他看管草料。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董超、薛霸将林冲未死的消息告诉了高衙内,高衙内让富安、陆谦带着金银来到沧州买通管营、差拨,预加害林冲,可是林冲在打酒的途中知道了这一切,夜宿山神庙,当这四人来此避雪的时候,林冲将富安、管营、差拨都一一杀死,当听说林夫人为林冲守节已自尽的情况时,林冲面对陆谦这从小的同窗,不得不痛下杀手,将死杀死。

  林冲杀了四人之后,林冲无处可投,终于上了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