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神话 复仇的火焰1

儿童资源网

波斯神话 复仇的火焰1

  每天晚上,扎哈克国王还是会做那个关于法里顿的噩梦,噩梦让他寝食不安,甚至有时候,扎哈克国王还会自言自语地叫出法里顿的名字,他不时产生出一种不祥的预感,已经强大的法里顿正在向他准备发起进攻。为了消灭自己内心的恐惧,最终杀死法里顿,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

  一天,扎哈克国王又一次召集来很多贤哲、占卜师及祭司。他威严地坐在自己的王座上,头上载着金光闪闪的王冠,看上去充满了王者之气,但内心却极度虚弱和恐惧,这一点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他对众人说:“我有一个最大的敌人,我一直想杀死他,但始终没能够杀死他,而现在我感觉到他已长大成人,不仅拥有英勇的力量,而且心中充满复仇的火焰,我要组建大军同即将强大的敌人进行战斗、以维护住我的统治,为了表达你们对我,对王国的忠诚,我需要你们向我宣誓,为我永远效忠,你们应该在这份誓言书上写上你们的名字。”

  突然间,一个老人来到了王宫殿上,他来到扎哈克面前,直言不讳地对他说:“国王,您自称自己是公正而仁慈的国王,可是您究竟是怎样体现您的仁慈的呢?我全家人几乎都被您杀掉,成为您肩上蛇的食物,现在我只剩下一个儿子了。”老人说着,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你是什么人,怎么胆敢和我这样说话?”扎哈克国王愤怒地呵斥道。

  “残暴的国王啊,我的名字叫卡维,只是个铁匠,我一共有十八个儿子,现在已经被你杀了十七个,你现在还说你是公正而仁慈的吗?你凭什么让我们效忠于您?我现在已经是垂暮之年,仅有的儿子是我的拐仗,是我的眼睛,但是他现在也被你抓进了王宫,准备给您身上的蛇做食物。国王啊,您既然说您是仁慈的,那就请放了我的儿子吧。”

  扎哈克听完老人这一番话后,知道自己现在一定要向大家证明自己是仁慈的,更要向老人表达自己的传递,于是他立刻下令释放了老人的儿子。

  “怎么样,您现在知道我是一个多么仁慈和伟大的国王了吧。”扎哈克国王对老人说,“那么铁匠,你也在我的誓言书上签字吧,也像大家一样效忠我吧。”扎哈克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目的,进一步向老人提出了要求。

  当铁匠看到誓言书上的“扎哈克是公正而仁慈”的话之后,他面对众人大声喊道:“出卖自己灵魂的人,实际上是对神明的不敬,惧怕扎哈克国王就是对罪恶和魔鬼的屈服。我虽然只是个铁匠,但是我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在满篇谎话的誓言书上签上我的名字,因为我不能出卖自己的灵魂,说这个肩上长着蛇的人是公正而仁慈的国王,更不会效忠于这样的国王。”说完这番话后,勇敢的铁匠把誓言书撕得粉碎。正当扎哈克国王目瞪口呆之时,铁匠已经带着他的儿子逃出了宫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