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奥纳勇士团

儿童资源网

费奥纳勇士团

  费奥纳勇士团(the Fianna),也被译为”芬尼亚勇士(Fenian)“,凯尔特神话传说(Celtic mythology)中的最著名的英雄集团之一。他们是古爱尔兰早期至高国王康马克·麦·亚特(Cormac mac Airt)的卫士,是活跃在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一个强大军事组织,传说在公元3世纪左右处于最鼎盛时期。费奥纳勇士们的众多传奇冒险故事至今仍是爱尔兰民间传说中极为重要及最受欢迎的部分,在西方著名的亚瑟王(King Arthur)和圆桌骑士(Knights of the Round Table)的很多故事里都有着费奥纳勇士们的影子。在芬恩·麦克库尔(Fionn mac Cumhal)领导下的勇士团大约有两万勇士,包括了750个首领领导的27名勇士组成的分队。

  英雄们保卫爱尔兰和苏格兰,维护公正和秩序。在麦库尔之子芬恩领导费奥纳之前,费奥纳原本是一群难以管束、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绿林好汉组成的自由团体,但是芬恩成为领导者后把“勇士的荣誉和正义”定义费奥纳骑士团的行为准则。在他的领导下,费奥纳从一群粗鲁的战士转变成了代表正义和荣誉的精英,从而成为了人民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