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眠不醒的恩底弥翁

儿童资源网

长眠不醒的恩底弥翁

  恩底弥翁是一位年轻的牧羊人,他长相俊美,风度翩翩,经常在小亚细亚的拉塔莫斯草场上放羊。这里绿草茂盛,空气清新,恩底弥翁就在这个美丽宁静的地方靠放牧为生,日子虽然简单枯燥,却无忧无虑,宁静惬意。

  美男子一向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恩底弥翁自然也不例外,一位女神的出现打破了他的宁静生活。一天夜晚,爽朗的月亮照耀着大地,世间万物在月光的笼罩下显得更加宁静美丽。月神、狩猎女神阿耳忒弥斯驾着马车穿越天空,女神被美丽的夜景深深吸引了。她无意中向地面看了几眼,突然眼前一亮。原来,一位漂亮的青年正在宁静的山谷中睡觉,这位青年就是恩底弥翁。恩底弥翁的相貌本来就非常清秀,熟睡中的他更加俊美迷人。阿耳忒弥斯顿时心动了,对青年充满爱慕之情。她从月亮马车中滑翔到地面,匆忙而深情地偷吻了一下他的脸,然后立刻驾车离开了。回到奥林匹斯山后,阿耳忒弥斯原以为自己会忘记恩底弥翁,结果却正好相反,狩猎女神对恩底弥翁的思念越来越强烈,她实在无法忘记这个俊秀的青年。最后,女神情不自禁地每天晚上都驾着马车偷偷地去看望恩底弥翁。狩猎女神非常满足地看着睡熟中的青年,在他醒来之前再依依不舍地离开。一天又一天,狩猎女神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无法控制的爱恋之情。阿耳忒弥斯非常希望恩底弥翁就这样一直睡下去,这样她就可以一直守护在他身旁,可以一直欣赏他在月光中酣睡的动人样子。

  后来,小爱神丘比特知道了狩猎女神的爱情故事,他告诉女神:“除非让恩底弥翁永远沉睡,要不然他是无法永远年轻、漂亮的。如果恩底弥翁日渐衰老,您肯定会十分失望的。” 狩猎女神害怕自己喜欢的人儿变得越来越苍老憔悴,于是向父亲宙斯求助,请求他把恩底弥翁变得永远年轻并且让他长睡不醒。宙斯被阿耳忒弥斯的痴情深深感动了,答应帮助她把恩底弥翁放入拉特莫斯山上的一个洞穴中。从那以后,恩底弥翁就再也没有醒来过。阿耳忒弥斯经常前往拉特莫斯山去探望沉睡中的意中人,欣赏他熟睡时的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