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与美少年

儿童资源网

爱神与美少年

  希腊美女美拉美丽端庄,这让爱神阿佛洛狄忒非常嫉妒。因此阿佛洛狄忒发出诅咒:让美拉爱上自己的父亲。美拉趁着夜色与父亲幽会,当父亲知道与自己相会的情人竟然是自己的女儿时,非常愤怒,想要杀死女儿。美拉赶快逃走,化为一棵树,她的儿子阿多尼斯就在树中孕育。阿多尼斯诞生后,人们立刻被他的美貌征服。阿多尼斯是有史以来最美的少年,他的英俊潇洒也让爱神阿佛洛狄忒深深陶醉。

  为了得到阿多尼斯,阿佛洛狄忒离开了奥林匹斯山,住到一个偏僻的山林中。她装扮成一个女猎手,让美男子阿多尼斯整日陪伴左右,和他一起欣赏山林、河谷的美丽景色。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阿佛洛狄忒多次劝告阿多尼斯不要捕杀狮子、狼等野兽,这些野兽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会丧命。

  一天,阿佛洛狄忒有事要回奥林匹斯山。阿多尼斯带着猎狗在山林中闲逛,突然发现了一头野猪。野猪的出现使阿多尼斯热血沸腾,他想试试自己的狩猎技术。阿多尼斯向野猪投去一支标枪,野猪受了伤,但并没有死。野猪用嘴把标枪拔了出来,随后立刻向阿多尼斯扑过去。阿多尼斯一看情况不妙,于是转身就逃,但已来不及了,野猪因为受伤而变得疯狂,它追上阿多尼斯,将利牙深深咬入了他的腰部。

  阿佛洛狄忒正在天空中飞行,突然听到阿多尼斯的呻吟声。她赶紧掉转车头,回到地面。等到女神回到地面,发现心爱的人满身是血,非常痛苦。阿多尼斯不久就死去了,阿佛洛狄忒悲痛地大哭起来。但是无论阿佛洛狄忒如何哭泣,死去的人都无法复活了,她便在阿多尼斯的血上洒上葡萄酒。时间慢慢过去了,地上长出了一种颜色如血的鲜艳花朵。

  阿佛洛狄忒并未因此放弃希望,她找到宙斯,恳求宙斯施展法力让阿多尼斯复活。宙斯答应了阿佛洛狄忒的请求。阿多尼斯死后到了冥府,冥后珀耳塞福涅看到这个相貌出众的美少年,也深深爱上了他。虽然宙斯同意了阿佛洛狄忒的请求,但是冥后却不愿意让美少年离开自己。两位女神互不相让,于是请求主神宙斯裁决。最后经过商议,爱神和冥后达成协议:阿多尼斯每年可以到阳间和阿佛洛狄忒相聚半年,但剩下的六个月要在冥府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