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与达芙妮的爱情故事

儿童资源网

阿波罗与达芙妮的爱情故事

  阿波罗是宙斯的儿子,他英俊帅气,血气方刚,力大无比,是专门掌管太阳的神。此外,阿波罗还擅长诗歌,对音乐也很精通。当他吹起横笛,美妙的音符就会响彻世界,令人陶醉。

  有一天,阿波罗接到父亲的命令去射杀一个妖怪,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身上长着翅膀的小孩在玩弓箭。阿波罗感觉小孩子有点不自量力,于是走到小孩面前十分轻蔑地说:“小孩子是不可以玩弓箭的。”阿波罗边说边提起杀死的妖怪炫耀。阿波罗的这番话伤害了小孩的自尊心,他十分生气地说:“你信不信我会用箭射中你。”有点自负的阿波罗摇摇头,他认为小孩在吹牛。

  阿波罗哪里知道这个小孩不是别人,正是掌管爱情的丘比特。丘比特有两支特别的箭——金箭和铅箭。被金箭射中的人会立刻燃起熊熊的爱情烈火,即使是冤家也会爱得死去活来;相反,被铅箭射中,则会拒绝爱情,就是佳偶也会变成冤家。为了报复阿波罗,丘比特把金箭射向阿波罗,把铅箭射向河神的女儿达芙妮。达芙妮是神界第一美女,阿波罗一看到达芙妮就深深爱上了她。阿波罗对达芙妮的爱十分狂热,无法控制,他如影随形地跟着达妮芙。但被铅箭射中的达芙妮对男性十分排斥,她根本不理会阿波罗的狂热追求。达芙妮十分冷淡地对阿波罗说:“走开!我讨厌爱情,赶快离我远点。”说完,达芙妮立刻跑向山谷。阿波罗并没有因此死心,他拿起竖琴,弹奏优美动听的曲子。

  阿波罗的琴声如天籁般美妙动听,躲在山洞里的达芙妮沉醉在琴声中。达芙妮十分奇怪:“谁在弹奏这么动人的曲子?我要出去看看。”好奇的达芙妮不知不觉地走了过来。这时,躲在大石头后面的阿波罗立刻跳出来,他想拥抱一下达芙妮。达芙妮看到阿波罗后十分惊慌,拔腿就跑。阿波罗苦苦追赶,“不要逃走,我只是喜欢你,没有恶意。”达芙妮丝毫不理会阿波罗的热情呼喊,她不顾一切地往前跑。阿波罗坚决不放弃,他仍然边追赶边呼喊。在阿波罗快要追到达芙妮时,一条大河挡住了达芙妮的去路。达芙妮十分焦急,她对着大河呼救:“爸爸,你张开大口把我吞下去吧。”河神一向十分疼爱这个女儿,他施展神力把达芙妮变成一株月桂树,她的手腕变成了树枝,两条腿变成树干,脚和脚趾变成树根,秀发则变成了树叶。

  阿波罗十分伤心地看着变成月桂树的达芙妮,他拥着月桂树哭泣并向她dao歉。虽然达芙妮变成月桂树的模样,但是阿波罗依然十分爱她。阿波罗痴情地对月桂树说:“虽然你无法成为我的妻子,但我将永远爱你。我要用你的木材做成竖琴,用你的花朵装饰我的弓箭,让你青春永驻。”后来,阿波罗取下月桂树的枝叶编织成桂冠,赐给那些有成就的人,这就是“桂冠”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