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大学生——露丝·劳伦斯

儿童资源网

少年大学生——露丝·劳伦斯

  露丝·劳伦斯是1972年出生在英国的小姑娘。她11岁进入牛津大学,只用两年时间就学完三年的课程,取得荣誉数学学位。13岁,她大学毕业,是英国牛津大学建校数百年来最小的大学毕业生。紧接着,她又在这个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劳伦斯在9岁就完成了全部高中课程,两年后,她就考上了牛津大学。当时和她一起参加入学考试的共有530人。劳伦斯成绩名列第一,并获得牛津大学圣·休斯学院的奖学金。劳伦斯卓绝超群的才华一时轰动了牛津大学,被誉为牛津大学的数学神童。

  劳伦斯考入牛津大学后即在圣·休斯学院学习。在一次课堂学术讲座会上,当其他同学正绞尽脑汁在解一位院士精心制作的复杂公式时,劳伦斯却指出了出题中的一个错误。

  劳伦斯的父亲哈利每天用自行车接送劳伦斯上学和放学回家。人们看到小劳伦斯每天穿着牛津大学学生统一穿的那种黑袍、戴着学士帽被父亲接送上学的情景,都感到很有趣,心里也十分羡慕。

  牛津大学曾举行过一次长达4个星期的数学考试。当这次马拉松式的考试结束时,劳伦斯完成了192道难题,而其他学生竭尽全力平均才做了31道题。劳伦斯的智慧大大超过了周围的学生。她达到这种水平时仅仅13岁,确实是位天才。

  小劳伦斯计划在取得硕士学位后,在满16岁时完成哲学博士的学业。那时她将成为牛津大学最年轻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