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意的家庭惨变

儿童资源网

爱意的家庭惨变

  穆梯斯·爱意姑娘是个绝色佳人。她家庭富有,受人宠爱,无忧无虑。可是近日来,她多次险遭不测。一次,她坐在檐下看书,忽然有一片很大的屋瓦掉下来,几乎打破了她的头。一次她在月夜中散步,有一颗子弹突然从她身边擦过。再一次,她走过园中小桥,桥板突然断掉,她落入水中,幸亏抓到一根树杈,才爬上岸来。爱意是个天真的姑娘,她把这些事情都当作偶然发生的意外事故,甚至把这些当作笑话写信告诉她在巴黎的女友。

  一个偶然的机会,亚森罗宾看到了这封信,他觉得事情很蹊跷,有意来管管闲事,便来到了爱意居住着的古堡。临近古堡时,忽听到一阵狗的狂叫,他忙越墙而过,来到园子,看见一只大狼狗正挣脱着粗大的链索扑向一位白衣姑娘。罗宾一枪打死了狼狗。

  那白衣姑娘正是爱意。她向罗宾表示了深切的谢意,问道:“你是谁,怎么会来到此地?”

  罗宾神秘地笑笑:“我叫特奇马,看到了你的信,我特来救你的。”

  “难道会有人害我吗?”爱意还是那么天真无邪,“在这古堡里,除了我和生着重病的父亲外,只有几个仆人,他们都那么忠心耿耿,谁会来害我呢?”

  罗宾察看了拴狗的铁链,上面有一个环节被挫刀挫断了。他对爱意说:“如果不是有人在铁链上做了手脚,那狗怎能伤害你呢?”

  爱意觉得罗宾说得有理,但仍是一脸茫然:“那我该怎么办呢?”

  “我会帮助你的。但你一切都需按我的吩咐去办。“罗宾又向姑娘询问了一些情况后就走了。

  晚上,乡村医师萨威来为爱意的父亲穆梯斯伯爵看病,他还带了一名助手。爱意见那助手就是白天所遇到的自称特奇马的人。原来罗宾说服了好心肠的萨威医生,让自己作为助手来到古堡的。萨威对伯爵说:“我的助手同我一样,能单独为你看病。”

  为伯爵诊治后,萨威和罗宾退出卧室。罗宾问萨威,“伯爵得的什么病?”

  “很奇怪的病。”萨威说,“症状很严重,但又检查不出什么来。”

  罗宾沉思了一下:“伯爵暂时没有危险,有危险的倒是爱意,快去看看。”

  爱意正在餐厅用餐。她刚喝了开胃酒,正在吃正菜。罗宾见她面色异常,问道:“你感到酒有什么异味。”

  “没什么。只是感到有点苦,苦得舌尖发麻!”

  罗宾赶紧拿过酒杯,一测试,酒杯中有毒,爱意苦恼地说:“怎么灾祸老是跟随着我呢?”

  罗宾忙请萨威医生给姑娘用解毒药。说道:“我们今夜不能离开古堡,监护姑娘不受人伤害。”

  萨威医生是个忠厚长者,当夜就陪伴着爱意,他守护在姑娘的邻室,一夜都没睡着。罗宾却独自回到城里,在法律事务所、警察局、财产注册处等地调查了一天,第二天晚上才回到古堡。

  爱意经过一天的休息,中毒症状已全部消失,她显然对罗宾有了好感,嗔怪地说,“昨夜你怎么不辞而别了?”

  罗宾神情严肃:“姑娘,你周围危机四伏,明天你必须离开古堡,到巴黎女友家去小住一段时间。”

  “那可怜的爸爸呢!”姑娘神色黯然。

  “你不必向他辞行了。你走的消息将由萨威医生转告伯爵。”

  姑娘回房去后,罗宾又对萨威说:“你必须在夜里8 点钟潜入姑娘房中,以防止有人将她伤害。”

  深夜11点,姑娘已经睡着,萨威医生依言进入室内,伏在桌子后面护着,罗宾则躲在室外一棵树上,作着警备。突然一条黑影越窗而入,罗宾略一起身,就被黑影发现了,他手起一枪,罗宾就软瘫在树上了。黑影入到室里,走到姑娘床边正要下毒手,忽然电灯亮了。是萨威医生打开的灯。这下把姑娘也惊醒了,他们看到了站在面前的凶手,异口同声“啊——”地叫了起夹。原来,凶手不是别人,正是那个伪装生着重病的父亲穆梯斯伯爵。

  正当医生和姑娘手足无措时,罗宾跟在伯爵后面,一下子把他制住了。刚才罗宾在树上假装被击中,以解除伯爵的警惕。现在出其不意,当场拿获了凶手。

  罗宾告诉医生和姑娘,他昨天一天的调查收获颇大。这个穆梯斯伯爵并不是爱意的亲生父亲。她的父母在她出生时就死了,她由父亲的堂兄穆梯斯伯爵抚养,爱意还一直当他是自己的父亲。由于爱意已经长大成人,所有的财产将归还爱意本人,所以伯爵蓄意要将她置于死地。

  萨威医生是个老实人,他问罗宾:“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早点将他捉住?”

  罗宾笑笑说:“倘不让他当场现形,你们怎会相信呢?再说,他也会抵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