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征婚启事

儿童资源网

奇妙的征婚启事

  威廉·萨默塞恃·毛姆(1874—1965年),是英国现代著名作家,写下了《人性的枷锁》、《月亮第与六便士》等著名长篇小说,他的短篇小说在世界上的声誉更大。可谁知道,这位大名鼎鼎的小说家成名前,生活可困难啦。他常常饿着肚子写小说。

  快山穷水尽了,毛姆不得不老着脸皮,来到一家报社广告部,找到主任

  后,结结巴巴地开口:“先生,请帮我一把吧。我要推销我的小说。想来想

  去,只能求助于报社登广告了。还想请您帮忙,在各大报纸上都刊登。”

  “各大报纸?”广告部主任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亲爱的毛姆先生,您有那么多钱吗?”

  “有,这广告刊登后,我的书肯定会畅销一空的。你肯先帮我垫付吗?到时加倍还您。”毛姆自信地回答。

  面对广告部主任迷惘的脸,毛姆递上了早已草拟好的广告词。广告部主任飞速他看完,当即一拍桌子:“好,这主意太棒了。我帮你的忙。”

  第二天,各大报纸都同时刊登出了一则令人注目的征婚启事:

  “本人喜欢音乐和运动,是个年轻而又有教养的百万富翁,希望能和毛姆小说中的主角完全一样的女性结婚。”

  女性读者们不等读完第二遍启事,马上飞快地冲向书店,抢购毛姆刚出版的那本小说。回到家,她们纷纷关起门来细细阅读:不知自己像不像毛姆小说里的女主角。男性读者更不甘落后,边火急火燎赶路边暗暗盘算:快买一本毛姆的小说,细细了解一下女友的心理世界,好对症下药啊!要不,自己的女友岂不要扑入那百万富翁的怀中。

  三天后,整个伦敦的所有书店,涌满了要购毛姆小说的读者,可售货员只能扯直嗓子嚷:“没有了,本店一本也没有啦!我们正向出版社增订呢!

  很快就会来的。”

  靠这奇妙的征婚启事,毛姆的生活出现了转机。那广告部主任当然也得到了一笔数额可观的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