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三宝

儿童资源网

小猪三宝


  小猪三宝从出生就是一个非常肥胖的小猪。个子也是非常的矮小,反应迟钝,走起路来也是摇摇晃晃的,在学校上学受到各个小动物的欺负和嘲笑。就连自己的两个哥哥大宝,二宝也不愿意和这么笨的弟弟玩耍。小猪三宝自闭无助直到有一天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他才知道他也是非常优秀的,什么都是可以改变的自卑只是自己想象自己不敢去改变而已。那一晚小猪三宝又被班里的朋友嘲笑哭的一塌糊涂的回到家里,两个哥哥大宝二宝只顾看动画片从来就是不理三宝的,嫌弃他胖胖的笨样子。猪爸爸妈妈也并没有注意到经常就是这样的三宝。三宝哭着鼻子迷迷糊糊的躺在那里睡着了.......
  “三宝,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不开心呢?总是哭鼻子。”一个白胡子的猪爷爷问三宝。
  三宝:“我太胖了,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吃的又特别多,班里的同学都不爱和我玩儿,连我的两个哥哥都讨厌我,我怎么会开心呢?我觉得很难过其实我也很想和他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学习讨论问题,可是大家都排斥我,所以我就觉不开心很难过。”说到这里三宝又哭了起来觉得自己是特别的委屈。
  白胡子猪爷爷:“三宝啊,别哭你是男孩子,你觉得经常哭鼻子的男孩子大家会喜欢吗?大家都是喜欢小男子汉的呀,再说了你胖也不是缺点啊,你忘记了上次别人拿不动东西,还是你自告奋勇的去拿的,那个小女孩不是还对你说谢谢吗?老师还表扬你了,这怎么会没用呢?是你自己不愿意和别人说话不愿意和别人玩儿总是自己走路,你说我说的对吗三宝?”
  如果你主动地帮助别人和别人微笑着说话别人一定会和你玩儿的。我还知道班上有许多女孩子说你胖乎乎的特别可爱。
  三宝:“爷爷您说的是真的吗?那我该怎么去做才能和别人一样开心快乐呢我也不想每天都自己哭鼻子”
  猪爷爷:“三宝,其实爷爷小时候也很胖的,甚至比你还胖(然后就开始回想自己那时候的胖胖的样子给三宝描述)和班里的同学赛跑总是跑最后一名。结果大家都笑我,我也是像你哭鼻子,又一次上体育课是掷小铁球的,班里的同学都是瘦瘦的,而爷爷吃的很胖有力气就把铁球掷的最远,老师和同学都是刮目相看的,我听说你也是扔的最远的呀,多么骄傲啊三宝。”
  三宝想到这件事破涕笑了,他想起那次大家都给他鼓掌说他力气大。可以保护班里的小同学不受别的小朋友欺负。
  猪爷爷继续说:三宝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所以呢你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让别人看到你的闪光点,胖胖的只要多做运动就会好的,你每天都是不爱玩不爱说话你说行吗?笨蛋三宝。还有就是遇到不开心的事情要多和爸妈说说,那样才会是个非常棒的小孩子。好啦三宝,爷爷相信你一定会做到的会很棒的,只要多帮助别人多给大家带来欢乐大家都会喜欢你的,加油三宝、
  三宝是被猪妈妈叫醒的,吃早饭的时候三宝想起了昨晚梦里猪爷爷说的话。
  上学走的时候三宝非常开心的和爸妈道别,然后在走出家门的时候主动地对两个哥哥说:哥哥我力气大我帮你们拿书包吧,然后就把大哥二哥的书包背在自己身上了。大宝二宝开心的看着三宝的样子高兴极了,说三宝真棒是小小大力士。在学校里三宝上体育课不再是偷懒的不想动而是和大家一起跑步运动,见到同学和他们主动说话大家也对他笑,三宝还主动的帮大家拿一些重的东西,搬桌子啦,扫地了都是抢着干,大家都说三宝变了越来越可爱,从此之后三宝更是觉得大家越来越喜欢他了更加自信起来。学习踏实认真,努力。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