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声音的妖怪

儿童资源网

吃声音的妖怪

  世界上那么多的声音,不管大的还是小的,长的还是短的,都是响一会儿就消失了。它们到哪儿去了?跑到耳朵里了?钻到墙啊、窗帘啊、木头啊或者石头什么的里面去了?悄悄告诉你:没错,除了这样,还有一些声音是被一种妖怪捉去吃掉了。这种妖怪耳朵特别长,十万八千里外传来的小虫叫声,它们都能分得出这声音是甜是咸是苦还是辣,嚼在嘴里是十分绵软还是嘎嘣脆。

  这不,春天来了,汪汪、喵喵、嘀嘀嘟嘟、咕咕叽叽、呜哩哇啦、嘭嘭咚、笃笃笃……各种各样的声音渐渐多起来。天才刚刚亮,一个吃声音的大妖怪就一把抓起还在酣睡的小妖怪,呼一下飞到了一片山林里。“嘭咚!”它把小妖怪像扔麻袋一样往地上一扔,然后开始捕捉美味的声音。

  你一定担心小妖怪被摔坏了吧?摔坏了就不叫妖怪了。小妖怪现在像个石头蛋一样,还在呼呼大睡呢。直到大妖怪把一串带着露珠的“嘀嘀嘟”喂进它嘴里,它才醒过来。

  “我还要吃!”小妖怪说。

  “想吃自己捉!”大妖怪冷冷地说。

  于是小妖怪开始学着捉声音。

  它伸着长长的手指,小疯子一样追捕着各种各样的声音。

  有些声音被追得太急,“咣”一声撞到大石头上,脑袋被撞出个大包不说,还被石头反弹回来,正好落进小妖怪的嘴巴里。

  有些声音脑袋藏好了,尾巴还留在外面,又被小妖怪揪了出来。

  有些声音更好笑,直接把小妖怪张开的大嘴当成了避难所。

  对了,你可不要认为声音们很可怜,你想啊,要是世界上的各种声音都混合在一起,一直响一直响,会怎么样?所以,我们得感谢这些吃声音的妖怪。

  小妖怪就像只觅食的蝙蝠一样蹿来蹿去,不仅把身体练得很棒,还解决了吃饭问题,真是一举两得,啊,不对,一举三得,因为它觉得捉声音太好玩了,甚至还有点刺激。小妖怪悄悄地跟踪了一个人类小孩。这件事,要是被大妖怪知道了,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谁都知道很久以前,有一个老妖怪被一个僧人捉去的事,那太可怕了。但是小妖怪一看到那个小孩,就像人类小孩在路边看到一只可爱的小狗小猫一样拔不动腿了。

  它唤那个小孩,小孩听不见;它冲小孩摆手,小孩看不见。小妖怪好失望哦!最后来了一个女人,小孩冲女人喊了一声“妈妈”,女人就微笑地牵着小孩的手走了。

  那个女人笑得真好看。妖怪们从来不会笑,只会尖叫。小妖怪呆呆地想:要是喊大妖怪一声“妈妈”,结果会怎么样?小妖怪想啊想,忽然“啪”的一声,脑袋被狠狠地敲了一下。

  “发什么呆呀!”大妖怪眼睛瞪得鼓鼓的。

  “妈妈。”小妖怪试着喊了一声。

  “噢呀呀呀!”立刻,大妖怪尖叫起来,一声比一声高,然后“嘭咚”一声,晕倒在地。

  “大妖怪、大妖怪、大妖怪……”小妖怪扑上去又摇又晃。

  大妖怪醒了。“噢呀呀呀!喊‘妈妈’!”它尖叫着说。

  “妈妈。”小妖怪喊。

  “嘭咚!”大妖怪又晕倒了。

  “妈妈。”

  “嘭咚!”

  “妈妈。”

  “嘭咚!”

  “妈妈。”

  “嘭咚!”

  大妖怪非常喜欢小妖怪喊自己“妈妈”。加起来,小妖怪大概喊了一百万次,大妖怪也“嘭咚”了一百万次,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你不知道,这种眩晕感太享受了!”最后,为了让小妖怪体验一下,大妖怪还对着小妖怪喊了一声“妈妈”。随后,小妖怪也尖叫一阵晕倒了,不过它是假晕倒,因为它认为“嘭咚”一声倒下很好玩!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