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狗熊和狼

儿童资源网

狐狸,狗熊和狼

  在遥远的森林里,住着三个小伙伴——狐狸、狗熊和狼。

  有一天,狗熊对狼和狐狸说:“我们三个虽然是好朋友,但却没有一栋好房子,不能够天天在一起,多可惜呀。”狐狸听了,眼珠子一转,说:“这还不好办,咱们自己动手起房子吧。”狗熊和狼一听,都非常赞同狐狸的意见,于是,它们在森林里找了一个地方,决定明天动工。

  第二天一大清早,狗熊和狼便来到工地,只有狐狸没到。它们想:我们先做吧。于是,它们又是锯木头,又是挖地基,忙得不可开交。

  中午,太阳火辣辣地晒着大地,狗熊和狼累了一身汗,坐下来休息,这时,狐狸慢悠悠地朝它们走过来了,边走边打着哈欠。原来,狐狸刚刚睡醒,它一看见狗熊和狼便笑眯眯地说:“你们真勤快,这么早就开始盖房子,我真不好意思。”狗熊和狼听了,很不高兴,但却没有说,狐狸有说:“我今天要去一个朋友家做客,先走一步了。”于是,狐狸离开了工地。其实,狐狸并没有走远,它跑到草地上晒太阳去了。

  终于,房子起好了,狗熊和狼还有狐狸一起搬了进去。新房子是起好了,可是它们的房子离小河太远了,每天都要到很远的地方去挑水,于是,它们便打算在屋子前打一口井。这一次,狗熊和狼想,起房子的时候狐狸什么也没有做,这次该让狐狸挖井了。于是,它们对狐狸说:“喂,狐狸老弟,你来和我们一起挖井吧!”可是狐狸不是说头疼就是说肚子疼,每次都躲开了。于是,狗熊和狼一起想出了一条妙计,来治一治懒狐狸。它俩画了一张“藏宝图”,然后把藏宝的地方画在了家门口,最后,它们装着十分高兴的样子对狐狸说:“狐狸老弟,我们有一张‘藏宝图’,明天我们要按照图纸去挖宝。”它们边说边笑,然后就去睡觉了。狐狸一听,想:“不行,我不能让它俩把宝贝全给挖光了,我一定要赶在它们的前面把宝贝拿到手。”于是,它悄悄地把压在狗熊枕头底下的图纸偷了过来,趁着月光寻找宝贝去了,最后,它来到了家门口。“开始动手吧,不然明天就来不及了。”狐狸想。于是,它拿来了铲子和锄头挖了起来。月亮越升越高,狐狸也挖得越来越深。最后,它忽然感到一丝凉凉的东西从脚下冒出来,啊,原来是水,狐狸觉得奇怪:“咦,我明明是来挖宝贝的,怎么会有泉水冒出来呢?”狐狸又挖了两下,谁知水冒出来更多了,一会儿便没到了狐狸的身子,狐狸大叫“救命”。这时,天已经亮了,狗熊和狼听见了狐狸的叫声,跑出门去把它给拉了上来,水也紧跟着流了出来,狐狸一个劲地打着喷嚏,狗熊和狼却笑了,狐狸看了看它们俩,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现在,森林里还住着三个小伙伴——狐狸、狗熊和狼,它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快乐地在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