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最后一个魔鬼

儿童资源网

世界上的最后一个魔鬼

  在海滨一片空旷的沙滩上,一台自动挖掘机正在紧张地工作。人类准备将这地方开发起来,建立海滨别墅。

  挖掘机伸出长长的机器手臂,突然“啪”的一声碰到一个瓷瓶,并把打碎了。只见一团烟雾从碎瓶中缓缓升起,越来越浓,最后变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魔鬼。

  魔鬼看着长鼻子机械,以为是一个妖怪,不过他还是跪下来,恭敬地说:“主人,是您把我从瓶中救出来,我以后就是您的仆人了,听从您的吩咐!”

  挖掘机没有答应,只顾干自己的工作。魔鬼又说了几遍,挖掘机还是没有反应。最后魔鬼站起身,“看来他不愿意成为我的主人,那我就是自己的主人啦,哈哈……”他高兴地跑开了。

  魔鬼怕自己的形象太过招摇,会受到自比他更厉害的魔法师的攻击,就变成了一个男子。尽管他变成了人形,但因为本性邪恶,所以看起来依然很吓人。

  魔鬼正走着,一样东西从他身边奔驰而过,形状像倒扣着的轮船!魔鬼吓得赶紧躲起来,除了妖怪,谁能跑这么快呢?刚才救他出来的是一个妖怪,这又是一个妖怪,自己沉睡了一千多年,世界上怎么多出这么多妖怪呀?

  魔鬼走进一片树林,采了一些野果子吃,又喝了点溪水,便躺在地上酣睡起来,鼾声像打雷一般。

  突然,“迪迪”,两声刺耳的声音把他吵醒。他睁眼一看,发现一个和刚才差不多的妖怪在他附近停下来,接着妖怪肚子打开,从里面走下两个普通的人来!然后妖怪的肚子重又合上,趴在那儿一动不动了!

  魔鬼惊讶地看着这一切,一等那两人走远,他就小心地靠近过去。他和妖怪打了个招呼,可是妖怪没理他;他大声吓唬妖怪,妖怪也丝毫没有害怕的意思!他大着胆子摸了下,发现妖怪身上硬梆梆的,也凉冰冰的!身下没有脚,而是四个轮子,应该是个没有生命的东西!

  “气死我了,我被愚弄了!人类现在变得聪明了,居然能造出这么厉害的东西来!”他恼火地对着汽车一指,“快快变成老鼠!”他大声念着咒语。话音刚落,汽车立刻变成一只老鼠,嗖的一下跑进灌木丛,比真正的老鼠跑得还快。

  不久那两个人回来了,提着钓到的鱼,“咦,我们的汽车呢?”他们扔下鱼,仓皇地四处寻找汽车去了。

  魔鬼成功地做了件坏事,甭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魔鬼去寻访以前他那个时代的赫赫有名的巫师或魔鬼,可是他们都不在,他们的城堡也被人类开发成旅游景点了。这让他一方面感到伤感,老朋友都不在了,他现在一个人孤零零的;另一方面他也感到高兴,老对手都不在了,他成了天底下唯一一个魔鬼了,没有人能奈何得了他了。

  一次在路上,他发现有人骑着马放牧,那些羊儿一个个长得膘肥体壮,很是诱人。他忍不住嘴馋,活捉了两只羊吃了。吃完羊还在打嗝,牧羊人带着猎狗、骑着马奔过来了!

  猎狗扑向他,牧羊人也指着他破口大骂:“你这个偷羊贼,快还我的羊来!”

  魔鬼踢飞了猎狗,用魔法抚平了鼓鼓的肚子,反问牧羊人:“你说我偷了你的羊,羊在哪里呀?”

  牧羊人也感到奇怪,羊真的不在这儿,不过他很快发现魔鬼嘴角的血迹,“啊,你……你居然生吃了羊!你真是个吃人的恶魔呀!”

  牧羊人到处宣传,说碰到一个吃人的恶魔。以后魔鬼总觉得人们对着他指指点点的,让他感觉很不舒服。他后来想:我干吗去偷人类的东西呢?我知道许多古墓,那里面都陪葬着许多金银珠宝,把它们取来,想换什么不可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