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花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小雪花的故事

  小雪花来到大地,遇到了小枯叶。小枯叶和小雪花说了些很有哲理的话,他们成了好朋友。      
  冬天,小雪节气刚到,小雪花就从天上降落到北方大地。一着陆,她就遇到了小枯叶。      
  小枯叶张着小手热情地说:“小雪花姐姐,怎么你一个人来了,大雪姐姐呢?”    
  “大雪姐姐忙着做她的新衣裳呢,等到大雪节气她才来呢。我等不及,就先来了。”小雪花说。       
  “天上很冷吧?”小枯叶关切地问。     
  “高空当然比地面冷啦,不然我怎么能变成小雪花呢。小枯叶,冬天这么冷,你怎么不待在大树妈妈身边?自己跑到地上来干什么呀?”小雪花回答了小枯叶的问题后,问道。       
  “妈妈说,我们落叶树每年到这个时候,就叶落归根,回归大地。为的是来年春天,让新的叶子姐妹们诞生。其实,我挺想妈妈的。”小枯叶说着,泪珠在眼眶里闪烁,可是他忍住了。       
  “噢!那我跟你做伴儿,等大雪姐姐来了,咱们一起给小麦苗儿当被子,好吗?”小雪花像哄小弟弟似的,跟小枯叶说着,顺便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被单。      
  “那太好啦!妈妈早就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真是一点都不假。”小枯叶高兴地说着,拉住小雪花的手,迎着萧瑟的寒风,两个人跳起了欢快的旋转舞。     
  听!小雪花和小枯叶一边跳,还一边咯咯地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