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问路

儿童资源网

小鸡问路

  小鸡想去对面山上的鸡外婆家,可走到一半就忘记了该怎么走,这是小鸡第一次单独去鸡外婆家,小鸡走到一半的路程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了,这可怎么办才好?

  小鸡看到黄牛大叔路过,就问说:“黄牛大叔——黄牛大叔——我要去鸡外婆家,你知道该怎么走么?”

  黄牛大叔热心的说:“你骑到我的背上吧!我刚好要去山脚下,带你一程。”

  小鸡骑在黄牛大叔的背上一直到了山脚下,可小鸡到了山脚下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鸡外婆家。大雁阿姨从天空飞过,小鸡问大雁阿姨说:“大雁阿姨——大雁阿姨——我要去鸡外婆家,你知道该怎么走么?”

  大雁阿姨亲切的说:“你抓住我的脚,我正好要去半山腰,带你一程。”

  小鸡抓着大雁阿姨的脚飞到了半山腰,可到了半山腰小鸡还是不知道该怎么走。小鸡看到山羊爷爷,小鸡走上前去说:“山羊爷爷——山羊爷爷——我要去鸡外婆家,你知道该怎么走么?”

  山羊爷爷说:“你抓住我的犄角,我正好要去山顶,带你一程。”

  小鸡抓住山羊爷爷的犄角,不一会就到了鸡外婆家,鸡外婆很高兴小鸡来看它,可小鸡还是不知道来鸡外婆家的路该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