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太太的雨伞

儿童资源网

兔太太的雨伞

  “生日快乐!兔太太!”松鼠先生说着,递给兔太太一个漂亮的长盒子。

  “谢谢您,松鼠兄弟。我现在就打开礼物,你先尝尝我亲手做的生日蛋糕吧!”

  兔太太从盒里拿出一把蓝雨伞,表情看上去怪怪的。

  “希望你喜欢。”松鼠先生说。

  “原来是……”兔太太对着雨伞左看看,右瞧瞧。

  难道兔太太不会用雨伞?松鼠先生心想:也许她只是没见过蓝色的雨伞,如果现在自己教她,她会觉得很没面子的, 还是算了。

  “你做的蛋糕很好吃,谢谢款待。”松鼠先生吃完蛋糕,就匆匆离开了。

  第二天,太阳非常猛烈。

  “可能,兔太太今天会用雨伞遮太阳。”松鼠先生自言自语,“让我去瞧瞧。”

  但松鼠先生见到兔太太时,她没用雨伞。

  “今天真热啊,不是吗?”松鼠先生故意说。

  “对,刚度过一个漫长寒冷的冬天,”兔太太说,“暖洋洋的天气,晒晒太阳真好。”

  第三天,天空刮起了大风。

  “也许,兔太太今天会用雨伞来挡风。”松鼠先生想着,又向兔太太家走去。

  兔太太正在地里拔萝卜,她没用雨伞。

  “你看这风,真凉爽啊!”她向松鼠先生欢呼道,“大风吹在软毛上,舒服极了!”

  松鼠先生笑了,还叹了一口气。

  第四天,滴答滴答下雨啦。

  “今天,兔太太一定想到用雨伞了吧!”松鼠先生高兴地想着,向兔太太家奔去。

  但兔太太呆在家里没出门,她没用雨伞。

  这样子,兔太太永远都不会明白,我送她的礼物是用来挡风、遮雨、遮太阳的。松鼠先生很伤心,但自己又不好意思说出来,只好往回走。

  这时,他听到兔太太喊:“松鼠兄弟,进屋坐坐吧,有样东西让你看看。”

  松鼠先生走进屋发现,那把蓝雨伞正被打开,伞把子向上,放在地上。

  而依偎在雨伞中央的,是兔太太的五只兔宝宝。

  “你送的大摇篮真是太棒了,可以左摇,右摇,还可以旋转呢。”兔太太赞叹说,“现在,我可以哄我的兔宝宝们,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松鼠先生瞪大了眼,看着“摇篮”里的兔宝宝,小家伙们睡得正香呢。

  “没错,”松鼠先生笑了笑说,“有了我送的这个大摇篮,你就可以一次哄五只兔宝宝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