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白菜

儿童资源网

分享白菜

  东东和丽丽是邻居,他们一起在房后的地里种了一棵白菜苗,到了秋天,地里长出了一棵大大的白菜。

  东东和丽丽费了好大劲才将白菜从地里砍下来,它们抬着白菜往家走,快要到家门口的时候,两个伙伴起了争执。只听冬冬说:“这棵白菜应该抬到我家里,因为当初的白菜苗是我买回来的。”

  丽丽也不甘示弱,她说:“那给白菜施肥还是我弄的呢!这白菜应该归我。”

  冬冬说:“别忘了,当初是我给白菜浇的水。”

  丽丽瞪着冬冬说:“那水是从我家里接的……”

  就这样,两个小伙伴你一言,我一语的争吵着。

  这时,邻居王奶奶从他们身旁路过,看到争吵的孩子们,王奶奶问:“孩子们,你们这是为什么吵架啊?”

  冬冬和丽丽将事情的缘由告诉了王奶奶,王奶奶听后哈哈大笑,她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都是勤劳的好孩子,小伙伴之间要和睦相处,懂得礼让,更要知道分享。”

  冬冬和丽丽听着王奶奶的话,都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两个人互相道歉了以后,都不肯将白菜拿回自己家了。

  后来,王奶奶说:“你们懂得谦让很好,对于这棵白菜,你们都付出了辛苦,这样吧,你们将白菜分为两份,每人一份。”

  冬冬和丽丽都很赞同王奶奶的意见,可是他们却将白菜分为了三份,也送给了王奶奶一份。原来他们在懂得谦让的同时,也学会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