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眠兽

儿童资源网

食眠兽

  最近吴小科好像被“睡神”上身,总觉得犯困。这不,他上课睡觉又被抓了!

  班主任要他请家长。这个星期,为了上课睡的事儿,他已经请了四次家长,直接导致屁股连续遭殃。

  一想到老妈那张吃了毒蘑菇似的绿脸,吴小科就唉声叹气。 “我怎么这么倒霉呢?”

  “不是你倒霉,是你太有创意了!”同桌李天幸灾乐祸,“别人睡觉都是悄悄的,闭着眼睛。你倒好,居然在眼皮上画上眼睛,老班不生气才怪。”

  “我那不是给他造成一种我睁着眼在听课的假象嘛!”吴小科委屈地说。他其实特别想管住眼皮,可它俩总打呀打呀就打到一块去了。白天在学校熬了一天,好不容易放学回家,做完那些比毛线团还难缠的作业,天就莫名其妙的黑了,于是老妈不停地催着睡觉。

  可是电脑游戏还没玩呢!动画片也没看!还有薯片也没吃!怎么就睡觉了呢?于是吴小科偷偷在被窝里看漫画吃薯片,大半夜才睡。睡眠自然就转移给了白天。

  “能不睡觉就好了!”吴小科由衷地感叹。

  “你可以把睡眠和食眠兽交换呀!到时候,你就有大把的时间玩了。”李天神秘地说。

  “那是什么东西?”吴小科兴奋地问,“真的能天天晚上不睡觉还特别精神吗?”

  李天点点头,告诉他食眠兽是一种在时空中迷路的兽,它为了找到回家的路,不停地走,所以患上失眠症,它只能靠吃别人的睡眠来休息。

  吴小科用一大块巧克力从李天那里换取了召唤食眠兽的方法。晚上回到家,他抱着被子,头一次专心致志地盼天黑,乖得老妈以为他是不是发烧了。

  好不容易熬到八点,他把李天给他的古怪药丸吞下去,然后找出棒球棍,咬着牙咚地给自己来了一下,晕在床上。

  隐隐地,他感觉有一只毛茸茸的大爪子搭在额头,难道是妈妈来测体温了?妈妈的手没这么大,这么多毛。天哪,该不会是大灰狼吧?

  “大灰狼,我不是小红帽,我没她胖,你别吃我……”吴小科想起童话故事来。

  “我不是狼,我是食眠兽。不是你把我召唤来的吗?”一头山似的白熊披着亮闪闪的铠?坐在床头,两只黑黑的大眼圈,一看就是休息不好。

  “哈哈,成功啦!”吴小科高兴地蹦起来。“我交换我的睡眠!”

  食眠兽若有所思地瞅瞅他:“你真愿意吗?不反悔吗?”

  “愿意,我愿意极了!”吴小科希望食眠兽立刻把他的睡眠拿去,什么不给都行。食眠兽拍拍他的头说:“贪玩的孩子总爱做错事!”吴小科听不懂,交换睡眠有什么错的?食眠兽凑在他头上嗅了嗅,痒得吴小科直缩脖。

  “你的睡眠质量很好,你要什么都行……”食眠兽贪婪地吸了口气,好像空气中充满了甜香。

  “真的?看来我这个瞌睡虫很值钱嘛!”吴小科很高兴,要点儿什么呢?现在是夏天,但妈妈却只允许他每天吃一支雪糕,如果能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那岂不比做国王还开心?

  “我交换雪糕!一堆雪糕,各种味道的!”吴小科搓着手,两眼放光。

  食眠兽没说什么,大爪子在空中抓了几下,就像变魔术似的掌心出现了竹子雪糕棒。他笑眯眯地递给吴小科。

  “我要交换的是雪糕,这个是吃完的雪糕棒……”吴小科不满意,谁知道是谁吃完的,恶心不恶心啊?

  “这是空空雪糕,别看看不到,你吃吃看!”

  吴小科犹豫着放在嘴里,天哪,居然是巧克力味的雪糕,滑滑甜甜的,如果不快吃,巧克力都要滴到手上了!太神奇了!

  食眠兽让他多咬几口,发生了更神奇的事情:一会儿变成绿茶味的雪糕,一会儿变成草莓棒冰……

  食眠兽从铠?里掏出一张泛黄的羊皮,让吴小科按手印。吴小科想也没想,重重地按了一下。吴小科使劲儿推推食眠兽,它不醒,没办法,吴小科用圆珠笔狠狠扎它的屁股,食眠兽嗷地叫了一声。

  “我得回去睡个好觉了……”它揉揉眼睛,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切不是梦吧?吴小科用圆珠笔扎扎胳膊,疼!不是梦。太好了!

  自从和食眠兽交换睡眠后,吴小科过得别提多开心了:吃完晚饭就是他自由的时间。他尽情地玩,到深夜都没有一丝困意,他在客厅里静悄悄地滑旱冰鞋,玩变形金刚直到天亮。上课也不打瞌睡,老师不再批评他。

  过了一个星期。有一天深夜,吴小科玩腻了游戏,吃腻了雪糕,他想叫妈妈煮绿豆粥给他喝,经过她的房门时,他看见妈妈和爸爸安详地在睡觉。就连小狗果果都睡得流了口水,它一定是梦到了骨头!

  有多久没睡觉了?吴小科在安静而无边的黑夜,突然感觉特别孤单,全世界都睡着了,只有他醒着,没有一个人陪他。他躺在枕头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多想像以前一样,沾着枕头就睡得天昏地暗,那滋味会多么美好!吴小科蒙,3着被子哭了。

  每一个夜晚,吴小科都是睁着眼望着天花板,天亮后,他行尸走肉地去上课。他不再快乐了。

  李天察觉了他的异常,关心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吴小科哭着告诉了他。

  “你和食眠兽签约了?那张羊皮书就是契约。”李天着急地问。

  “当时我高兴得找不到北了。”吴小科垂下头。

  “和食眠兽签约,你的睡眠就再也要不回来了。如果当时你不按手印,还有反悔余地……”李天也替他着急。“其实我也曾经把睡眠换给食眠兽,但是我没签约,所以就讨了回来。现在想想挺后怕的呀!”

  “那怎么办?”吴小科哇哇大哭起来。“你,你得负责。”

  李天被他哭得心里乱乱的,说:“也不是没有办法,只要你能找到食眠兽,骗回它的羊皮书,然后一口气吃下去就行了。”

  “食眠兽不知道躲到哪里睡大觉去了,我怎么找它?”吴小科郁闷地问。

  李天想到一个好办法,他又给了吴小科一个药丸。

  吴小科把药丸吃下去,再次敲晕自己。不一会儿,食眠兽又来了,它的黑眼圈小了很多!

  “我感觉把睡眠换给你,真是美得不得了。”吴小科违心地说,他的黑眼圈大大的,快赶上熊猫了。“所以我动员奶奶把睡眠也换给你……”

  “你真是一个好客户!”食眠兽兴奋地跳起了舞,踩得地板咔咔响。“快把她介绍给我吧!”

  “哎,奶奶太老了,她不认字,你能事先给我看看羊皮书吗?我好把契约条款告诉她呀!”吴小科忐忑不安地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