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哇—哇—哇”

儿童资源网

小狐狸的“哇—哇—哇”

  大雪覆盖丛林的那天深夜,护林人听见了一阵“哇—哇—哇”的啼哭声。那是婴儿才会发出的啼哭。

  他提着马灯,朝哭声走了去。可是,雪地上并没有一位遗弃的婴儿,而是一只小狐狸。

  “你不是婴儿,而是一只狐狸。”护林人说。

  “先生,你说得没错,可是妈妈说只有这样,你才会从那个小木屋中走出来。”小狐狸说完,又“哇—哇—哇”地哭了起来。

  “你哭得很认真。”护林人说。

  “是的,可是妈妈说,这样你才会领着肚子很饿很饿的我回到那个小木屋。”小狐狸回答道。

  护林人明白了狐狸妈妈的意思,于是便将小狐狸带回了家,端出刚烘烤好的一盘红薯。

  “哇—哇—哇。”吃完后红薯后,小狐狸又“哭”了起来。

  “你已经吃饱了。”护林人说。

  “是的,可是妈妈说,这样你才会给我一双保暖的手套。”

  护林人将眼睛凑到小狐狸的面前,发现它的两只前掌已经生出了冻疮,于是便拿出了妻子为自己准备的棉手套,递给了它。

  “哇—哇—哇。”小狐狸接过手套后,又哭了起来。

  “这次你妈妈说的是什么?”护林人又问道。

  “妈妈说,这样你才会让我带一些吃的回去。”

  护林员明白了,拿了一些豆干、锅巴、大米装在袋子里,放在了小狐狸的手里。

  “哇—哇—哇。”走出小木屋时,拎着袋子的小狐狸又哭了起来。

  “妈妈这次说的是什么?”护林人好奇地问。

  “不,妈妈这次什么也没说,是我为了感激你。”小狐狸转过身,看着他。借着马灯,护林人看见小狐狸的眼中有了泪水。这一次,它是真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