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公主和青蛙骑士

儿童资源网

鸟儿公主和青蛙骑士

  “鸟儿公主”,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鸟,它只不过是一只比牛眼睛大不了多少的小雀,东北的老百姓都管它叫瞎牛叶子。但是,当人们因为它会唱几声,称它为 “鸟儿公主”之后,它对谁都有些瞧不起了。它看不起黑狗,看不起花猫,看不起白鹅,看不起灰鸭,最让它看不起的莫过于河里的青蛙了。

  有一次,“鸟儿公主”跟青蛙比赛唱歌,赛不过青蛙,就偷用孩子们的歌子来折腾青蛙:“蛤蟆蛤蟆气鼓,气到八月十五,八月十五杀猪,气得蛤蟆直哭。”憨厚的青蛙并没有生小鸟的气,它的歌子也脱口而出了:“不气不气不气,蛤蟆最有志气!小鸟小鸟唱歌,蛤蟆蛤蟆唱戏!”青蛙与小鸟的对唱,引起了大地草木鱼虫的注意,就连天上风云雷电也都对它们的对歌发生了兴趣。它们一高兴,引起了风云突变,并且带来了一场大风雨。

  风雨中,河里的青蛙都变得十分精神,活跃。那只跟小鸟对唱的青蛙,几乎变成了一位英勇的骑士在水中畅游起来。

  “鸟儿公主”却被一阵急雨打入河中的一株芦苇茎上,一会儿工夫,就变成落水鸟了。当“鸟儿公主”即将遭到灭顶之灾的时候,那位跟它赛歌的青蛙骑士威武地从芦苇丛的另一端急驰过来,迅速地把落水的小鸟儿驮在自己的背上,风驰电掣般地把“鸟儿公主”送到了河边草丛的鸟窝里去了。雨过天晴,重新飞上枝头的小鸟,已无心唱歌,河里青蛙的合唱声却更加燎亮,更加高吭,好像全世界都在响彻着青蛙的歌声了。此刻,“鸟儿公主”觉得,青蛙们不只在河里是英勇的骑手,同时,它们也是出色的歌唱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