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奶奶织的眼镜床

儿童资源网

蜘蛛奶奶织的眼镜床

  一天,蜘蛛奶奶在给小外孙织床。她的眼睛不好使,织一织,就要停下来数一数。

  一只青蛙看见了,好奇地问:“蜘蛛奶奶,你干嘛要织一织,数一数呀?”

  蜘蛛奶奶说:“唉,年纪大啦,眼睛不行了,织一织,数一数,是怕织错了。”

  青蛙说:“噢,可你干嘛不买一副眼镜呢?”

  蜘蛛奶奶说:“唉,买眼镜要过河,我不会游泳呀!”

  小青蛙说:“没问题,我帮你买。”

  第二天,小青蛙从河对面捎了一副眼镜。

  蜘蛛奶奶试了试,说:“啊呀,你弄错了,这个眼镜是平光镜,我不能用。”

  小青蛙又重新换了一副。他记得蜘蛛奶奶说过,她要的是那种戴和不戴不一样的眼镜。他想,这一下该对了吧。

  谁知,他又搞错了。

  蜘蛛奶奶说:“这是近视镜,我要的是老花镜。老花镜嘛,看起来一圈儿一圈儿的。”

  小青蛙又换了一次,这一次是对了。

  蜘蛛奶奶戴上老花镜,上三针,下三针,左三针,右三针,织得飞快。很快,那张小床就织好了。

  小青蛙问:“蜘蛛奶奶,这床叫什么名字呀?”

  蜘蛛奶奶说:“叫眼镜床。你看它一圈儿一圈儿的,不就像你帮我买的老花镜吗?”

  她还让外孙向小青蛙学习,要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