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和小壁虎

儿童资源网

蚯蚓和小壁虎

  有一天,一条蚯蚓在树荫下乘凉。

  一只小壁虎爬过来了,招呼蚯蚓:“蚯蚓兄弟,你好!”

  蚯蚓问:“你好!小壁虎,你从哪儿来呀?”

  小壁虎说:“刚才我正在墙根下捉苍蝇,一只老花猫猛扑过来,想抓我。”

  蚯蚓说:“哎呀,真危险!猫爪子可厉害了,让他抓住可没命啦!”

  小壁虎满不在乎地说:“不要紧,我有办法对付他。你看,我的尾巴!”

  蚯蚓一看,说:“哎呀,你的尾巴怎么没有啦?尾巴哪去了?”

  小壁虎挺得意地说:“我只要丢掉尾巴,我的命就能保住啦!”

  蚯蚓更奇怪了:“干吗要把尾巴丢掉呢?”

  小壁虎说:“那不要紧,过几天,我会长处一条新的尾巴来!”

  蚯蚓听了忙说:“唉,你跟我们蚯蚓一样,身子断了,还能再生。两只小鸡把我拽成了两截,还没来得及吃哩,就听一个小朋友喊:‘小鸡,蚯蚓会耕地,不许你伤害他。’说着,就把小鸡赶跑了。过来几天,我的前半截长出来尾巴,后半截长出了脑袋。嘿!我就变成两条啦!”

  壁虎听了高兴地说:“太好啦,蚯蚓兄弟,你的身子断成两截能变成两条蚯蚓,我的尾巴断了,还能长出一条新尾巴,咱们有这样的本事,就要把自己保护好,多给人们做事情。”

  蚯蚓说:“对,你要多多消灭害虫,我呢,可以松土、造肥,让生长在地里的庄稼长得更好,你说好吗?”

  壁虎连声说:“好!好!咱们现在就去工作吧!再见,蚯蚓兄弟!”

  “再见,小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