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一家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我们是一家的故事

  看,一只小螃蟹,一只无家可归的小螃蟹,正独自沿着河边跑呀跑。当!当!当!小螃蟹敲着粉色蜗牛的家。

  粉色蜗牛生气地说:“不许、不许、不许你进来!我不愿和你住在一个壳里。”小螃蟹继续爬呀爬。

  一路上他遇到了,橙蜗牛、紫海螺、绿海螺,可他们都不愿和小螃蟹住在一起。

  小螃蟹无奈地继续往前爬,突然,一只海鸥大声喊:"小螃蟹,快躲起来,蜗牛想吃掉你,石头水洼里有一个空壳,快进去躲一下。”小螃蟹听了海鸥的话躲进了蜗牛空壳里。

  夏日的阳光里,小螃蟹住在自己的家里,感觉舒服极了,好棒的小家,只属于他自己,小螃蟹溜溜达达,走在石头水洼里。

  看!一个紫莹莹的小圆球。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小圆球,你走开。不管你是什么,我可不愿和你住在一个壳里。”小螃蟹说道。

  “我是一朵小海葵,不是什么小圆球。我想趴在你的壳上,请你带我走一程,让我顺路找点好吃的。说不定,我还可能帮到你。”小海葵回答道。

  一条张着大嘴巴的鱼想吃掉小螃蟹,突然一只触手伸出来,那动作快的像闪电,蛰在大恶鱼的鼻子上。

  蓝蓝的天空下,两个好朋友住在了一起。在这个石头水洼里,他们开心地玩着,两个人一家真是棒极了!

  看!一个毛茸茸的东西使劲想挤进这个家里。“毛刷子,快走开。不管你是什么,我们不愿和你住在一个壳里。”小螃蟹说道。

  “我是一只多毛虫,请你们让我进去吧--不要太小气。我喜欢做家务,我能吸干净所有的脏东西,保证让这个家一直干净漂亮。”多毛虫回答道。

  波光粼粼的大海边,三个朋友住在了一个壳里,在石头水洼里,他们开开心心,欢欢喜喜,三个人一家真是棒极了!

  可是他们渐渐长大,家也变的越来越挤。小螃蟹说:“你们俩越来越重,我不喜欢你们一直搭我的车,你们去寻找自己的家吧。”

  “真的吗?"小海葵说:“那你可是没良心了!我在这里一直保护你,吓跑了所有的恶鱼,如果你真这么想,我可不愿意呆在这里了。”

  多毛虫说:“你们别吵了!”可是两个人都听不进去。

  小螃蟹和小海葵已经分开了,小螃蟹找了一个纸杯子,小海葵找了一个冰激凌盒。

  小螃蟹躲在杯子里,小海葵站在盒子上,他们都装出一副很高兴的样子,多毛虫只好在他们两边来回做家务,他知道其实两个人心里都很孤独,都很伤心。

  看!一场暴风雨过来,小螃蟹和小海葵的家都撞到了石头上,好一片可怕的景象。看!快看!那是什么?他们同时看到了一个美丽的大海螺壳。

  他们都在心里想:“一起住该多好呀!可是他们都太骄傲,都不好意思说出口。

  听!多毛虫的声音:“家务活我都做完了,这里已经收拾好了,请爬上来、请钻进来,住进这个海螺壳的新家来!”

  三个朋友住在一个壳里,好快乐!在这个石头水洼里,他们跑来又跑去。三个人一家真是棒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