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向小猪道歉的故事

儿童资源网

小猴向小猪道歉的故事

  一天晌午时候,猴子正在桃树上睡着午觉,嘴巴还不停地被甜美的梦儿扯着笑呢!

  这时,一只小猪刚好赶路经过该桃树下。

  今天的太阳很猛烈,小猪是又累又渴,见到桃树上的大红果子时,它的喉咙简直如火烧一般。可是小猪是不会爬树呀的,所以当它看到猴子时非常地高兴,就大声地叫醒了猴子,让它帮忙扔个桃子下来解解渴。

  猴子的美梦就这样被小猪给打破了,因此它非常生气地对着小猪大骂:“你这只笨猪,想吃桃子不会自己爬树摘啊,不会爬的话就活该渴死,你们猪就是笨。快滚,别打扰我的美梦。”小猪听了气呼呼地走了。

  又一天,小猪和朋友们在河边玩耍时,它隐约听到叫‘救命’的声音,这声音是越来越大了,它顺着那声音去寻找,结果看到一只猴子在水中挣扎着。它随手捡起地上的树枝准备救起落水的猴子,结果发觉它正是那天那只不仅不帮它摘桃子并且还嘲笑它的猴子,于是它一气之下就丢掉手中的树枝转身要回去。

  这时,它的朋友们闻声赶了过来,并救起猴子,猴子正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伙伴们想到小猪没打算救猴子就要走,都责备起它来。小猪解释了不救猴子的原因,大伙听了都沉默下来。

  长毛狗突然开了口:“小猪,即使它上次不帮你摘水果,可你这次也不应该不救它呀。万一它被淹死了呢?”

  “是啊。”小灰兔也说道:“它之前的行为是不对的,难道你也要学它的错误思想吗?”

  小花猫转身对猴子说:“猴子,你上次不但不帮小猪就算了,还讽刺它,你太不应该了。”

  猴子听了,向小猪伸出友谊之手道歉说:“小猪,小次是不我对,不应该因为你打扰了我的美梦而那样对你。对不起。”

  小猪握住了猴子的手说:“这次我也做得不对。我们以后都改正吧!”最后,它们又多了位朋友一起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