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找彩虹

儿童资源网

小熊找彩虹

  夏天的雨就是多,前几天才下过雨,今天又下雨了,不过唯一的好处是,雨后会很凉快。这也是小熊不那么讨厌雨的原因。

  很快,雨就停了,天空放晴了。“好漂亮啊!快看!。”小熊仿佛发现了什么宝贝。

  “什么呀,大惊小怪的!”小猴顺着小熊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一道彩虹。”

  “好漂亮的彩虹啊!”小熊说,“走,咱们去找彩虹吧!”

  “什么,找彩虹?”小猴觉得很新鲜。

  “那彩虹离我们一定不是很远!”

  于是,小熊和小猴便出发去找彩虹了,跑了好多路,他们终于看到彩虹了,七种色彩,闪闪发光,小熊和小猴走到彩虹边,伸手摸了摸彩虹,胖乎乎的彩虹真可爱。

  “嘿嘿!”彩虹的身子忽然扭了扭,“别摸我了,好痒痒呀!”原来是彩虹在说话。

  “真有意思!”小熊很开心,“彩虹还怕痒痒呀!哈哈哈!”

  “你们是不是非常喜欢雨呀?”小猴问,“为什么每次下雨后经常会见到你们!”

  彩虹又扭了扭身子:“不是我们喜欢雨,而是大雨过后的天气条件,有利于我们出现呀!所以我们和雨是分不开的好伙伴呢!”

  原来,彩虹是气象中的一种光学现象。当阳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点,光线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中形成拱形的七色光谱,彩虹的七彩颜色一般为:红、橙、黄、绿、青、蓝、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