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妹妹和榕树爷爷

儿童资源网

小溪妹妹和榕树爷爷

  在一个幽静的森林里,生活着一棵榕树和一条小溪,榕树爷爷每天早晨都会叫小溪妹妹起床,并且给她喂果子。原来小溪妹妹对大榕树挺尊敬的,可是到了现在,她改变了观点。

  因为榕树爷爷变老了,不能叫小溪妹妹起床了,而且也不能给她喂果子了。

  有一天,小溪妹妹正在打扮自己,她发现榕树一天比一天难看,便嘲笑榕树说:“你怎么变得那么丑陋?”榕树并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小溪妹妹看榕树没有回答,更加恼火说:“看你那丑陋的外表,不给我搬出去,别在这儿坏了我一天的好心情。”这一句话被刚刚从这儿路过的喜鹊和兔子给听见了,于是说:“大榕树可以给喜鹊建巢,也可以让兔子坐在树洞里休息,再说榕树还可以给你遮蔽阳光,让你感到清凉,小溪妹妹,你不能光看外表,得知道他的作用,你这样做是不对的。”

  小溪妹妹红着脸,惭愧地说:“对不起榕树爷爷,我不应该说你长得这么丑陋,更不应该把你赶出去。”

  就这样,他们成为了密不可分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