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送糖果

儿童资源网

小袋鼠送糖果

  有一天,小象在商店买了很多美味的糖果,它把糖果放在自行车后座,然后就往家骑。

  由于他骑得太急,路又颠簸,糖果一个个地掉了出来。

  小袋鼠看见了,忙大叫起来:“小象,你的糖果掉了!小象,你的糖果掉了!”可是小象没有听见,越骑越远了。

  小袋鼠望着满地的糖果,灵机一动,把糖果一个一个捡起来,放进了大“口袋”里,然后地向小象家走去。

  小象回到家,发现糖果少了一大半,急得大叫起来:“是谁偷了我的糖果?”

  这时,门口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小象开门一看,原来是小袋鼠。

  仔细一瞧,小袋鼠的大“口袋”里,装的不正是自己的糖果吗?小袋鼠的头上还不停地滴下汗水呢!

  小袋鼠气喘吁吁地对小象说:“小象,你掉的糖果我帮你送来了。”

  小象感激地说:“谢谢你,小袋鼠!”。

  小袋鼠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

  小故事有大智慧:小朋友们,小袋鼠是不是很聪明呢?不仅聪明,他还有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拾金不昧,当你们碰到这种情况你们会这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