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谁更勤劳

儿童资源网

看谁更勤劳

  有两只小熊,分别叫小白和小黑,它俩都会捉鱼。为了比比谁更勤劳,它们把自己捉的鱼都挂在了屋檐下,要看看谁捉得更多!

  狡猾的狐狸猜到了它俩的心思,就悄悄地找到小白熊说:“这样吧,我来帮你一把,每天我都把小黑熊的鱼偷吃掉两条,这样一数鱼,保证你的鱼比它的多!”

  小白熊听后高兴得直蹦:“好!就这样!我一定替你保密!”

  果然,第二天比赛时,小白熊胜了。

  可是第三天比赛时,小白熊的鱼却比小黑熊的少了一条。

  原来,狡猾的狐狸也找了小黑熊,对它说:“这样吧!我来帮你一把,我每天都把小白熊的鱼偷吃掉两条,这样一比,保证你的鱼比它的多!”

  小黑熊也高兴得直蹦:“好!就这样!就这样!我一定替你保密!”

  就这样,狡猾的狐狸一会儿帮帮这个,一会儿帮帮那个,天天把肚子吃得圆滚滚的,而两只小熊却一直被蒙在鼓里。后来,当它俩终于明白了这一切,要找狐狸算账时,狡猾的狐狸却早已溜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