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鲸鱼告状

儿童资源网

小鲸鱼告状

  “ 一二,加油!一二,j加油!”在大海深处,传来了特别热闹的声音。

  这是怎么会是呢!原来,今天大海中的鱼,在举行拔河比赛。这是争夺第一名的比赛哩!

  小鲨鱼,小黄鱼和小飞鱼在一边,另一边是小鲸鱼,小带鱼和小燕鱼。

  他们一边拔,一边大声地喊着口号,这场比赛多激烈呀!最后,小鲸鱼他们使了个猛劲,终于把小鲨鱼他们给拔过来了!

  小鲸鱼高兴地喊着。“我们胜利啦!我们得冠军啦!”

  没想到小鲨鱼不服气的说:“不算!不算!”

  小鲸鱼问:“为什么不算?”

  小鲨鱼说:“这是鱼举行的拔河比赛,你又不是鱼,根本就不该参加!”

  小鲸鱼奇怪地问:“什么?我不是鱼!?小鲨鱼,你糊涂了吧?!我生活在大海里。我也有和你一样划水的翅膀,我怎么不是鱼呢?”

  小鲨鱼说:“反正你不是鱼!”

  这时,在一边当裁判的老海龟爷爷走过来说:“小鲨鱼说的对!小鲸鱼不是鱼。”

  小鲸鱼见老海龟爷爷也这样说,他心里难过极了,他觉得这时大家在欺负他。他一转身,哭着回家找妈妈去了。

  鲸鱼妈妈听完小鲸鱼告状之后说:“孩子,老海龟爷爷和小鲨鱼说的对,我们鲸鱼本来就不是鱼!”

  小鲸鱼惊奇的说:“那!那我们是啥呢?”

  鲸鱼妈妈说:“我们是生活在水中的哺乳动物。”

  小鲸鱼问:“什么叫哺乳动物呀?”

  妈妈说:“靠吃妈妈奶长大的,就是哺乳动物。你小时候吃妈妈奶吗?”

  “吃呀,一天吃好几百斤呢!”

  妈妈说:“可别的小鱼,一生下来就会自己找东西吃。鱼都是用腮呼吸的,我们是用肺呼吸的,和陆上的老虎大象一样。别的小鱼都是鱼籽变的,可你是直接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鱼的特点我们都没有,所以我们不是鱼。”

  小鲸鱼虽然听懂了妈妈的话,可是还有点不高兴,因为他不能参加拔河比赛了。

  妈妈逗小鲸鱼说:“孩子,我们鲸鱼也有了不起的地方呀,我们是地球上最大的动物。一条大鲸鱼可以顶上几十头大象重呢!”

  小鲸鱼听妈妈这样一说,又高兴了起来,他又摆着尾巴,去找小鲨鱼他们玩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