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老虎和聪明兔子

儿童资源网

傻老虎和聪明兔子

  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傻乎乎的大老虎和一只聪明可爱的小兔子。

  一天这只大老虎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正巧小兔子走在路上。

  很不幸,小兔子被老虎抓走了。老虎高兴地回家准备用餐。

  回到家里,小兔眼睛一转,想到了一个顶级的好办法,对老虎说:“大哥,捉我一定把你累坏了吧?您看我肯定是跑不了了,您先到井里喝口水休息休息吧!这样您吃我的肉,一定会觉得更加鲜嫩无比。”

  老虎听了,觉得小兔子说的对,很高兴的答应了。于是,它便纵身跳到了井里。

  小兔见状,心想: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没想到老虎这么容易就上当了。

  小兔连忙挣脱束缚,跳到井边,把井盖盖上,顺便找了几个钉子把井盖钉死了。这样,老虎无论怎样都跳不出来啦!

  小兔子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因为它战胜了大老虎。

  回到家里,小兔子把事情的经过如实的跟兔妈妈说了,兔妈妈夸了小兔子的聪明,还紧紧的抱住了小兔子。小兔子高兴极了。

  小兔子遇到强大的大老虎,临危不乱,用智取胜。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问题不要慌,让自己冷静下来,这样才能想出好的办法,让自己战胜对手。